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高校澳洲校友会倡建中国高校校友会联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4日08: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二月十三日电(记者刘雨生)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中国五所 高校澳大利亚校友会日前发出倡议书,发起成立澳洲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

  这项倡议意在加强各校友会之间的横向联系,提高澳洲华人整体形象,填补澳洲华人社团活动中的一项重要空白。

  倡议书说,作为个体,我们不乏成功者。可我们同时也看到有些校友无奈地从事着与自己的所学、所长不甚相关的工 作。他们不是不优秀,不是不努力,而是因为在我们总体形象没有树立、总体力量没有呈现之前,我们的机会就会有限。

  近年,澳洲许多华人同乡会、商会和一些专业人士组织为改善新移民形象做了许多工作。作为新移民的重要组成部分 ,从一个方面代表着广大知识分子的校友们,虽然大多数融入主流社会,但作为整体,在提升新移民地位上做的工作却很不够 。其结果是澳洲华人社会与主流社会的联系沟通不尽畅通。

  倡议书说,中国新移民的特征,在于其知识含量。今天,我们新一代的移民,在完成了个体的基本生存努力后,已经 到了紧密团结,百川归海,拧成一股劲的时候了。

  倡议书表示,我们倡议成立澳大利亚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就是倡导校友会的联合,就是倡导校友间的联合, 就是倡导知识文化的大联合。

  倡议书最后呼吁校友们联合起来,互帮互助,互相激励,互予信心,做自己生活的主人,为提高华人社区在澳洲主流 社会的地位,为在祖籍国与澳大利亚之间、在两国人民之间建立友谊与合作的桥梁,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才智。

  (完)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天天有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