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悉尼举办龙舟竞渡庆祝中国农历马年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7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二月十六日电(记者刘雨生)龙旗飘飘,鼓声咚咚,吼声阵阵。由悉尼市议会、悉尼华人狮子会、澳洲华 人龙舟节委员会、澳洲龙舟联会等联合主办的龙舟竞渡,今天上午开始在达令港举行,吸引了无数当地、外省和海外游客。

  这次龙舟竞渡共有七十多个龙舟队参加,他们在今、明两天的比赛中将竞逐多个项目的奖杯,其中包括合作奖、男子 组奖、女子组奖、混合组奖以及大学和高中冠军等。此外
,还有最佳服装队伍、最佳龙舟鼓手及最佳团队精神奖。

  悉尼龙舟竞渡每年均吸引十万人参观,也是悉尼市议会所举办的“农历新年节”压轴大型节目。今天上午九时许,为 参赛的十三艘龙舟举行了传统的点睛仪式,并向观众展示了装饰华丽的龙舟和神采奕奕的鼓手。

  除了万人瞩目的龙舟竞渡以外,今年更开设了一条中国文化村。在这里,人们既可以品尝到中国各地的美味佳肴,又 可以观看各类传统的中华文化康乐活动,如舞狮、中国功夫、中国象棋、麻将等。

  以推广中华文化为目的的澳洲象棋总会,这两天将派出十余名顶尖高手在中国文化村接受观众的挑战。他们中有澳洲 象棋公开赛冠军、特级女象棋大师、女象棋大师及多名越南裔象棋高手。记者见到,他们中的五人很认真地与游人下棋,向他 们挑战者的水平并不低,有的是从中国来澳洲旅游的象棋高手。

  新南威尔士州总理卜卡的东亚商务特别顾问曾筱龙上议员说,一年一度的龙舟竞渡,已成为农历新年庆祝的重要项目 之一,其所吸引的澳洲各地及海外游客,为新州经济注入的资金多达八千万澳元。

  他说,来自中国的游客近年来大幅度增加,他们的消费力比日本游客还强,平均每人消费四千四百澳元,而日本一般 游客只消费一千四百二十三澳元。中国人和东南亚华人喜欢来澳洲的原因是本地安全,并为有价值的旅游目的地。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天天有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