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农民春节包机卖鲜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7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2月17日电(陈述诗冯昌勇)凌晨4时,成都双流国际机场,6位农民正紧张有序地把150多件装满 姬菇的箱子扛进一个托运库,再由托运商把姬菇搬进就要飞往上海、深圳等地的飞机。从大年初一开始,他们天天早上包机卖 蔬菜。

  这6位农民是四川彭州市羊叉村专种姬菇的“菜农”。种菇大户余延辉自有他的道理:“春节期间姬菇类的新鲜蔬菜 销量很大,价格又高,即使空运也会赚大钱。另外,这类蔬
菜必须要保鲜才有市场,成本高点但有市场也合算。我们就是瞧准 春节期间这个好行情多挣点钱。”

  四川省彭州市是全国五大蔬菜基地之一。在政府的引导和培育下,彭州蔬菜逐步向产业化方向发展,初步形成了青芹 菜、蒜薹、花菜、圆叶波菜、莴笋、大头菜等7个生产片区和一乡一品的蔬菜生产基地。去年,全市蔬菜总产量近10亿公斤 ,有3亿多公斤蔬菜销往全国各地市场,南菜北运量占全国总量的八分之一。

  从去年10月开始,余延辉所在的羊叉村的“菇农”们就开始了准备工作,他们分别前往上海、深圳等地调查市场, 1个月后,他们找到了姬菇的专销市场,并在当地建立了销售点,既承担接货任务又随时发回市场销售信息。春节前,姬菇就 开始畅销了,并且需求量很大。这一信息传到彭州,余延辉等立即组织货源,果断地决定包机空运过去,适时抢占市场。

  “空运蔬菜只是权宜之计,”余延辉一边干活一边告诉记者,“这样做虽然可以保鲜,但毕竟增加了不少成本。我们 调查后发现,‘盐渍姬菇’的市场在逐步看好,以后我们村准备发展姬菇的盐渍业。”(完)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天天有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