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塘“2.17”大火续闻:大火已烧两天一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9日11:22 金羊网-新快报

  大批消防员轮番上阵接力扑救

  新快报讯(记者华锐实习生黄振义通讯员蔡益华)前天早上发生在新塘镇瑶田新围开发区永耀纸制品有限公司的一场 大火,尽管已被控制住,但到记者昨晚发稿时止,烧了近两天一夜的余火还未被完全扑灭,起火具体原因也未查明,但大火造 成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数千万元。

  记者昨天在火灾现场看到,现场附近的校前西街和校前北街逾1公里长的街道上,警察戒严仍未解除,街上停了十几 辆消防车,四辆大型挖土机在火堆废墟上挖个不停,大批消防队员则在一边喷水灭火。现场依然浓烟滚滚,附近街道上到处飘 飞着纸灰。

  据现场人士介绍,着火的仓库过火面积达3600平方米,由于内存大量纸制品,大火扑灭后,暗火还在燃烧,从前 天早上到昨天下午,广州市公安消防局先后调换了多批消防队员前往火场接力灭火,协助清理现场。

  为求“私了”坏了大事

  据介绍,永耀纸制品有限公司是由内地和香港合资经营,消防报建审批手续不完备,先天性消防隐患较多,消防器材 寥寥无几,厂内仅有的两个消防栓根本没有水。该公司员工的防火意识极差,这次火灾是早上5时30分发现的,但值班人员 没有马上报警,而是向该厂保安负责人报告,该负责人自行组织了8名保安进行扑救,等到6时40分火势无法控制时才拨打 “119”,整整耽误了1个多小时,贻误了救火的最佳时机。

  就此,增城市昨天上午紧急召开火灾事故警示会,新塘镇镇长在会上作了检讨。该市市长在会上指出,有关人员连火 警电话是免费的都不知道,可见平时的宣传工作存在漏洞。他告诫有关人员遇到火灾时不能“私了”。

  返厂民工欲哭无泪

  昨天是该厂民工回厂报到的日子。记者在厂门口看到几名身背行李的民工正无奈地看着已成废墟的厂房,徘徊许久不 愿离去。一名湖北籍员工告诉记者,这家厂有员工四五百人,经济效益也不错,谁知现在厂子竟烧成这样。一名女工欲哭无泪 地说:“这回都不知该上哪再去找一份工作。”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国际职业资格培训
   我们在这里相约
   美国强生玻璃贴膜
   北大国际旅行社
   笔记本低压超薄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