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政机关所办宾馆易腐败 江苏省政协建议清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9日16:33 扬子晚报

  昨天,参加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刚刚开始报到,由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首次联合提出的《关于清理、整顿我省党政机关所办宾馆(饭店、招待所)和培训中心的建议》,成为省政协的一号提案,受到了广泛关注。

  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省不少党政机关投资兴建了以餐饮、住宿、娱乐、休闲、培训为主的经济实体,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暴露出的问题越来越多,主要表现在:一是造成社
会资源的严重浪费,它们承担的任务不多,效益不好,利用率不高,二是弱化了政府职能,党政部门办宾馆,领导抓经营,搞创收,分散了领导精力也造成政企不分,严重影响了政府职能转换和依法行政。三是不利于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党政机关利用权力为其所办宾馆饭店招揽业务,安排活动,使行业内部处于不公平竞争状态,与民争利,一定程度上损害了党委和政府的形象。四是容易滋生腐败,一些部门办的宾馆往往成为部门非正常开支的重要渠道,请客送礼,吃喝玩乐,乱奖滥发,甚至给少数腐败分子侵占私分、贪污挪用提供了便利。

  今年1月初,省政协9名委员曾就如何清理、整顿党政机关所办的宾馆饭店问题专程赴广东调研,提案建议,严格禁止党政机关新建、改建、扩建宾馆饭店和培训中心,对现有的可以进行撤销、移交、解除行政隶属关系和挂靠关系、拍卖、改制、重组等处理。

   本报记者祖六四刘大颖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积极探索从源头上遏制腐败 (2002/02/13 22:18)
文化时评:买官卖官现象透析 挤干官场腐败泡沫 (2002/02/13 11:54)
评论:又到辞旧迎新时 防吃防俗防腐败 (2002/02/13 02:04)
改头换面又登场 购物卡为何卡不住腐败 (2002/02/10 09:29)
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力度 (2002/02/08 11:01)
成都市从去年以来采取有效措施 从源头上遏制腐败 (2002/02/07 23:49)
2001年查处违法案件140起 海关加大反腐败力度 (2002/02/07 23:5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国际职业资格培训
   我们在这里相约
   美国强生玻璃贴膜
   北大国际旅行社
   笔记本低压超薄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