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初七夜“T60”遇险 运转车长紧急排除列车颠覆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2日01:49 辽沈晚报

  火车车轮出故障,列车运转车长发现险情,及时紧急刹车,避免了一起严重的列车颠覆事故。昨日,从沈阳铁路分局沈阳列车段获悉,正月初七深夜,由于沈阳列车段运转车长任彦秋的认真负责,让列车排除故障,转危为安,使车上的1000余名旅客过上一个平安吉祥年。

  2月18日深夜,T60次旅客列车正飞速行驶在长春至北京的途中。车上很静,大部分旅
客都沉沉地睡着了。可该列车的运转车长任彦秋坐在列车尾部,瞪大双眼,机警地注视着窗外。22时47分,列车从四平车站准时出发。23时07分,当列车行驶到双庙子车站时,任彦秋顶着寒风走出车厢,去看车站值班员的信号。在浓重的夜幕中,与车站擦肩而过的瞬间,任彦秋看见有一束红光在闪动。他探出身子,定睛仔细向红光处望去:那越来越小的身影原来是车站值班员,那红光是其在拼命地晃动的红色信号灯!

  “红色信号灯不就是说列车有危险吗?”任彦秋被惊出一身冷汗,“怎么办?迟一秒钟,危险就会多出十分。”想到这里,他快步走进车厢,牢牢搬下紧急制动闸。1秒钟后,列车发出一声划破长空的嘶吼,向前滑动500米后,稳稳地停下来。

  车上的乘客都被惊醒了,“怎么啦?”乘客们纷纷探头向外看。任彦秋第一个跳下火车,开始检查列车。接着,蒙在鼓里的司机和维修人员也相继赶过来。任彦秋一边检查一边告诉他们:“估计列车有情况,赶紧检查检查!”终于,在第九节车厢处,发现8个车轮抱闸(车轮与闸紧紧贴在一起,车轮转不动了)。维修人员一边修理一边感叹:“这要不是及时停车,后果真不堪设想啊!”几分钟后,车轮修理好了,列车又上路了。终于,任彦秋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石玉斌本报记者陈志馨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坪石火车站防止一起可能发生的重大颠覆意外 (2002/02/18 20:03)
“火车能轧碎石头吗?”顽童为验“猜想”险些颠覆列车 (2002/02/05 14:12)
盗窃造成列车险颠覆停运50分钟 4被告被判刑 (2002/01/06 13:35)
哈铁及时防止列车颠覆事故 立功者将获奖金十万 (2001/11/25 12:02)
广东发生汽车撞火车事故 所幸列车没有颠覆 (2001/12/24 16:29)
新疆南疆铁路3名职工成功防止一次重大列车事故 (2001/09/28 00:47)
太原开往宝鸡一列车发生事故 车厢脱轨行千米(图) (2001/08/27 11:16)
湖北荆门境内一货运列车发生脱轨事故 (2001/07/25 13:5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国际职业资格培训
   我们在这里相约
   美国强生玻璃贴膜
   北大国际旅行社
   笔记本低压超薄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青岛英豪语言学院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