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许又声: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活动方兴未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2日17: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刘雨生)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今天在悉尼举行的全球反独促统大会 上说,从柏林大会、华盛顿大会、巴拿马大会、东京大会到今天的悉尼大会,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活动方兴未艾,已形 成一股滚滚洪流,充分反映了中华儿女希望中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的人心民意。

  许又声代表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代表郭东坡主任,向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
的祝贺,向辛勤筹办本次大会的澳 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表示崇高的敬意。

  他说,长期以来,广大海外侨胞,包括澳洲侨胞,密切关注海峡两岸关系的发展,热心推动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并 为此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巨大的贡献。特别是台湾岛内政局发生重大变化以来,台湾当局不仅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不 承认“九二共识”,还不断变换手法,推动所谓“台湾正名”、“脱中国化”、“文化台独”等分裂活动,企图通过蚕食渐进 的方式,一步步割断两岸在政治、历史和文化上的联系,为其最终走向“独立”创造条件。对于台湾分裂势力的倒行逆施,台 湾同胞看得很清楚,中国大陆同胞和广大海外侨胞也看得很清楚。这理所当然地激起了广大海外侨胞的强烈反对,引发了此起 彼伏、波澜壮阔的全球性“反独促统”运动。

  “遗憾的是,台湾当局对海外侨胞的民族义举进行了错误的解读。”许又声指出,台湾“侨委会”竟将海外侨胞自发 开展的“反独促统”活动诬蔑为“统战伎俩”,提出要“反制”。他们用许多很不文明、很不民主的手段向海外侨胞施压,企 图强迫侨胞“不参加、不支持、不附和”“反独促统”活动。但是这阻挡不了海外侨胞“反独促统”的坚强意志。今年一月,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又在南非成立。至此,全球五大洲已有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一百多个和平统一促进会等 组织。

  许又声表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地方各级侨办是中国政府专司侨务工作的职能部门。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外侨 胞举办的各种形式的反“台独”、促统一活动。我们倡导海外侨胞不分是来自祖国大陆,还是来自祖国宝岛台湾;不管其思想 信仰和政治态度如何,只要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不参与分裂中国的活动,就要捐弃前嫌、求同存异,多做交流、不搞对抗 ,建立共识和互信,并在“反独促统”的旗帜下,共同为中国的完全统一而奋斗。我们欢迎海外侨胞多回祖国大陆走一走,看 一看,并把你们的所见所闻客观、如实地告诉在海外的亲朋好友,以增进他们对中国的了解,减少由于台湾当局的误导造成的 对大陆的不全面、不正确的印象和看法。

  他说,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神圣的历史使命。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愿意广泛听取和充分尊重广 大海外侨胞的意见和建议。只要我们团结携手,努力奋斗,祖国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一定能够实现。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我们在这里相约
   美国强生玻璃贴膜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清华同方网上专卖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幸福生活新选择
   颈肩腰腿痛的克星
:UTS管理硕士课程
:青岛英豪语言学院
:淑女心仪美之集
   近视患者不用愁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明天我们住哪里
:翠华山庄商机无限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