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南中国海局势专题 > 正文

南中国海地区部分航路今起实施飞行高度层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2日1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十二日电(邓卓明麦丰)今日凌晨三点四十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三五五航班,在执行北京至新加坡航线飞行任务时,当飞越中国民航三亚责任区,进入越南胡志明飞行情报区后,其飞行高度按照预定的程序进行了转换。

  这是南中国海地区部分航路今日起实施飞行高度层改革后首个飞越三亚管制区域的航班。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据介绍,国际民航组织(ICAO)亚太地区办事处日前决定,从今日凌晨三点三十分起在南中国海地区部分航路上实施“缩小垂直间隔标准”飞行。

  据悉,本次民航空中交通管制领域实施的高度层改革,涉及南中国海地区的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日本、柬埔寨、新加坡、韩国、老挝等多个国家以及中国台北、香港、三亚等地区的十六个飞行情报区、责任区。此前,国际民航组织曾在欧洲等地成功实施了该项改革。

  实施缩小飞行垂直间隔标准后,在该空域内,对得到批准的飞机在二万九千英尺至四万一千英尺之间的空域内提供一千英尺的垂直间隔,对没有得到该项批准的飞机和其他任何飞机提供二千英尺的垂直间隔,或为这些飞机提供二万九千英尺以下、四万一千英尺以上的高度层飞行。这意味着在最适合飞行的二万九千英尺至四万一千英尺的最佳飞行高度范围内,可以使用的飞行高度层比现行的将增加一倍,为航空公司提供更多的飞行高度层选择,有利于提高航空公司的经济效益以及航班的正常率,提高飞行安全。

  本次民航飞行高度层改革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各飞行情报区、责任区于今日起实施;第二阶段包括中国香港和三亚区域管制中心将于今年十一月一日凌晨三点三十分(北京时间)起实施。

  相关专题:关注南中国海局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