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游刮起降价旋风 今日起降至88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3日11: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朱向华通讯员林伟生)广东中旅与香港中旅昨日联合宣布,今日起香港游自理线降至888元,较之 昨天广之旅推出的980元再下调一成,创下自1983年香港游开办以来的新低。与此同时,国旅假期也将香港游自理团费 降至970元(飞翼船往返)。至此,香港游价格战已愈演愈烈。

  降价抢客是意料中事

  据了解,香港中旅目前已融资加盟广东中旅,成为广东中旅股份第二大股东。业内人士认为,香港中旅与广东中旅此 番联合调价,是新一轮市场竞争的表现。因节后赴港游市道低迷,在组团和地接利润尚有下调空间的情况下,旅行社利用调价 争抢客源是意料中事。

  先是国旅假期宣布从2月19日起,港澳游全面降价,平均降幅达400元左右,香港游5天自理团由1500元降 至1280元。21日,广之旅紧接着宣布,3月1日起香港游1至14天自理线降至980元的均价。在短短数天内,香港 游自理线已由原来的1500元降为888元。这是自香港游开办以来,降幅最大的一次。

  广东中旅昨天表示,随着内地赴港政策的进一步开放,组团接待成本的调整,自理线的空间仍可下调20-30%。 根据目前市场情况,不排除年内香港游还会降价的可能,并可能向省内游价格靠拢。

  香港游利润到底有多大?

  在广之旅宣布降价当天,记者曾采访国旅假期和广东中旅的有关负责人。他们当时一致认为:“1280元已是底线 ,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做到980元基本没有可能。”不想话音未落,广东中旅和国旅假期就都掀起了降价风潮。

  香港游价格长期以来居高不下,眼下却一降再降,不由引发人们连串疑问:香港游的降价空间到底有多大?跳水之后 其服务质量能否得到保证?

  业内人士分析,按照现在的行情,原来4天自理团要价1500元,旅行社起码可以赚取100%的利润。据了解, 广州往返香港的直通车和通行证两项费用需500元左右(若是直通巴士或快船往返则会更便宜些)。此外,自理线虽然规定 食宿由游客自理,但在香港境内仍会安排半天的团队游览时间和车辆接送,而当地的租车和服务费用亦不菲。因此,眼下1000 元左右的团费已经贴近市场。

  至于降价后能否保证服务质量的问题,各大旅行社负责人都表示:“香港游系列产品日后会更加多样化,更加贴近客 人需要,服务也绝不会打折扣。”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我们在这里相约
   美国强生玻璃贴膜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清华同方网上专卖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幸福生活新选择
   颈肩腰腿痛的克星
:UTS管理硕士课程
:青岛英豪语言学院
:淑女心仪美之集
   近视患者不用愁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明天我们住哪里
:翠华山庄商机无限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