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人大代表建议市领导每半个月挤一次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3日14:42 东方网

  东方网2月23日消息:在此次人代会上,有代表建言:全体领导干部应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明查暗访必须做到二十个“一”。

  来自刘利民等代表的这份议案提到:上海的领导干部及公务员应该坚持每半个月中安排一天排队挤公交车上下班,了解公交是否真正方便群众;每个月亲自到医院中去一次,了解医院改革工作情况;每三个月到警署暗访一次,了解政务公开情况。

  具体的二十个“一”如下:

  每半个月中:

  1、安排一天不乘坐“班车”及“专用小轿车”,而是与群众一样,排队挤公交车上下班。了解公交“优先”了没有。

  2、安排一天下基层不坐“专用小轿车”,而是乘公交前往。了解除上下班时间以外,公交车的情况如何,公交车的线路合理吗,应如何改进。

  3、亲自到商店、大商厦购物一次。了解我们购物环境如何,离“购物天堂”还有多少距离。

  4、挤时间,在一天时间里拨打几个委办局监督电话。了解监督效果如何,是否有人接,是否在规定时间内给回复,还是徒有形式。

  5、到集市贸易购物一次。了解缺斤短两情况,弄虚作假程度,探索解决措施。

  6、骑上自行车去购物或串门一次。了解市内骑自行车的安全性及畅通性方面还要做些什么工作。

  7、到大、小餐馆去吃顿饭或便当。了解饮食卫生状况及物价水平是否合适。

  每一个月中:

  8、亲自到医院去排队就诊或配药(1—3级医院轮流去),了解群众看病配药为什么要2—3小时,医保工作还要作哪些改进。

  9、亲自到最便宜(2.5—3.5元/人)浴室洗澡。了解最低层人民群众在想什么,谈论什么,他们期望什么。

  10、亲自到商厦买较贵的衣物,再办退货。能否做到事先承诺。

  11、亲自到非景观路线走一次(或小车绕一下)。了解与景观路线的市容及卫生相比有多少差距,如何与国际大都市文明程度相接轨。

  12、亲自到中小马路走“看”(一车代引也可以)。了解市容及卫生工作需要如何补课,如何才能建设起花园城市。

  13、报修一次房子及水管等的修理。了解维修机制及承诺做得如何。

  14、报煤气修理及安全检查一次。了解能否及时维修吗。

  每三个月中:

  15、到警署去办一次户口(看政务公开也可以),了解实行的“一次受理、二次办结”能否做到,态度怎么样。

  16、到法院参加公开开庭旁听一次。了解法院开庭五环节、十注意做得如何。

  17、亲自到各公园或中心绿地的“语言角”去听一次,了解离休职工群众关心什么,他们在想什么,他们交流热点是什么。

  18、报电表或线路维修一次,了解能否急人民群众所急。

  19、注意并分析一次电视台广告的数量及内容。分析这些广告文明吗,在所有节目中随意插播长的广告合适吗,如何改正。

  20、亲自送小孩或第三代去幼儿园或小学校,然后再去上班一次。能否找到最佳交通工具及好办法,如何从改善交通系统上来帮助这批职工解决困难。作者:游海洋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归”人员等“新市民”列席上海政协会议 (2002/02/23 12:46)
上海人大代表呼吁人大代表要加强自身建设 (2002/02/23 08:14)
上海年内将实施“上海市居住证”制度 (2002/02/23 08:22)
上海市13名人大代表建议制订反恐条例 (2002/02/23 08:32)
上海代市长陈良宇:上海将把握机遇进一步扩大开放 (2002/02/23 02:51)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我们在这里相约
   美国强生玻璃贴膜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清华同方网上专卖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幸福生活新选择
   颈肩腰腿痛的克星
:UTS管理硕士课程
:青岛英豪语言学院
:淑女心仪美之集
   近视患者不用愁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明天我们住哪里
:翠华山庄商机无限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