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新社通讯:佛指真身舍利离陕赴台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3日1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二月二十三日电题:佛指真身舍利离陕赴台记

  中新社记者张素平黄少华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五时三十分许,位于中国西北的陕西省大地上一片漆黑,有三支车队正分别从西安市区、扶风县, 向西安咸阳机场汇聚:扶风方向驶来的是严密的护送车队
,车队中间是载有法门寺佛指舍利的陕西“龙护卫”精心改装的银行 押钞车,戒备森严,这支车队在离开法门寺时,寺内演奏佛乐。西安市区方向驶来的是佛指舍利大陆护送团和护法团的近百人 车队,以及台湾恭迎团三百多人车队。

  六点许的咸阳机场曙光初露,停机坪上却已布满忙碌的人群。很多家住西安的机场工作人员四点钟便起身赶来,一位 李姓先生介绍说他在机场工作近二十年来从未这么早就来机场的。李先生负责机场地面车辆保障,他说这次为载有佛指舍利赴 台的包机提供车辆保障,是“专人专车”。机场民警、守卫机场的武警也早早地在各自岗位上就位,警惕关注包机周围的任何 动静——从佛指舍利昨天上午请出地宫时至今的在一天多时间里,西安和宝鸡动用的包括民警和武警的警力达二千五百多人。

  用于运载佛指舍利的编号为KA8943航班的港龙公司包机六点十五分从香港飞至,此刻正静静地停在机坪专区上 。尾翼上的飞龙标志在机场黄色灯光下十分显眼。这是一驾可运载二百六十人左右的空中客车A330。七时许,作为辅机的 编号为KA8945航班的包机也抵达机场。两架包机一左一右,静静地等候着佛教至宝圣物和护送的乘客。

  飞机中舱门前,工作人员正在缓缓铺开两百米的红地毯。地毯的另一端,是一辆机场专用平台升降机改装的彩车。这 是陕西美术学院的十几名老师用三四天的时间在机场改装完成的。早早来到现场的总设计师彭程老师介绍说,其设计征求了北 京、西安佛教专家的意见,最终决定要有一个灵帐用以停放装有佛指舍利的金坛。这个灵帐设计成七级佛塔的形状,完全采用 木质材料。底座还用电脑彩喷的贴纸设计成莲花座状。

  七点二十五分,运载佛指舍利的专车陕西“龙护卫”在机场警车开道下驶进停机坪,停在彩车前,对着港龙包机主机 。早在等候的人群激动起来。

  七点四十五分左右,警员和护卫通过对接着彩车的另一辆升降平台车将防弹玻璃保护着的舍利塔请入彩车灵帐内。

  三十名僧人组成的仪仗队在彩车两边列队,分别手持法器、鲜花、经幡和华盖。四名护法僧人分立灵帐前后两侧。在 僧人仪仗队的列首,一位僧人持戒定真香。他的身后两侧,两位僧人手捧十多种五颜六色的鲜花。陕西大兴善寺主持界明法师 告诉记者,今天用的多彩鲜花,与昨天迎请法会上的仅是黄菊花的鲜花,各种讲究是缘于“请”和“送”的区别。

  庄严而清扬的佛乐响起,红地毯两旁肃立着大陆佛教界护送团、护法团和台湾佛教界恭迎团三百多人。

  八点十分恭送仪式开始。在庄严的佛乐声中,彩车开始慢慢向飞机驶去。许多僧众和信徒迎着彩车在地毯两侧虔诚跪 拜。

  二十五分,彩车驶到地毯尽头停下,金坛连同安装其中的佛指舍利被请入飞机。

  九点整,两架包机相继腾空,朝着南方的香港,并从那里向东飞行。按照计划,包机航班将于今天下午十三时三十五 分抵达台北桃园机场。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我们在这里相约
   美国强生玻璃贴膜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清华同方网上专卖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幸福生活新选择
   颈肩腰腿痛的克星
:UTS管理硕士课程
:青岛英豪语言学院
:淑女心仪美之集
   近视患者不用愁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明天我们住哪里
:翠华山庄商机无限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