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泽民强调入世标志中国对外开放进入新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6日06: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6日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25日对中国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指 出,加入世贸组织,标志着中国对外开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江泽民在与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国际形势与世贸组织”专题研究班学员座谈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加入世贸组织 ,是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历史意义的一件大事。要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掌握主动,必须坚定不移地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办好 ,不断增强我们的综
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必须善于从国际国内政治 大局出发考虑问题,切实维护中国的国家安全和根本利益。

  中共中央举办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国际形势与世贸组织”专题研究班经过5天的学习,于25日结业,并举行座 谈会。

  江泽民在会上还指出,我们要在这个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走向世界,适应经 济全球化发展的新形势,继续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强大动力。

  江泽民强调,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加强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对各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重要。我们搞现代化 建设,必须对外开放。实行对外开放,进行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关键的问题是我们必须形成一个有效的体制和机制,创造一 个有利于开放的经济和社会环境。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的形成,再加上巨大的潜在市场,这是 我国加入世贸组织最重要的推动力量。要在经济全球化的条件下坚持实行对外开放,实施好“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 开放战略,不断增强我国经济的国际竞争力和对国外企业的吸引力,必须通过改革建立并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 断形成有利于对外开放的体制和环境。

  在谈到做好加入世贸组织后的各项工作时,江泽民说,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我国产业和企业不断提高竞争力 。要大力加强对产业的结构调整和技术改造,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使它们能够在国内外市场的激烈竞争中站住脚 跟,并发展壮大。要使我们的弱势产业变强、优势产业更强。企业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尽快建立适应发展社会化大生产和市场 经济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增强市场竞争能力、技术创新能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江泽民还指出,要更有力地开展国际竞争,我们必须形成一批有国际竞争能力的大型企业和跨国公司。同时,我们要 发展一批技术水平高、有市场竞争能力的中小企业,特别是要发展“专、精、特、新”的科技型企业,同大企业建立密切的协 作关系,提高生产的社会化水平。要大力支持和推动连锁经营、集中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推动经济发展,提高竞争力。

  在谈到进一步深化改革,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时,江泽民说,加入世贸组织,要求我们各级政府管理经济 的方式和办法有一个大的改进。

  江泽民强调,做好加入世贸组织后的各项应对工作,人才是关键。要

  江泽民指出,加入世贸组织后,我国将在更大范围和更深程度上参与国际经济竞争与合作,对外开放必须进一步扩大 。同时,我国将在国际经贸规则下参与国际经济竞争与合作,对外开放的要求更高了。

  江泽民强调,在新的条件下扩大对外开放,必须更好地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同时并举、相互促进的开放战略 ,努力在“走出去”方面取得明显进展。

  新华网报道说,出席会议的李鹏和朱镕基也分别指出,加入世贸组织,既给我们带来了机遇,也给我们带来了挑战, 总体上机遇大于挑战,符合中国发展的根本利益。要全面、深刻地分析和认识加入世贸组织为我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到研究班就国际形势和外交工作作了报告。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我们在这里相约
   美国强生玻璃贴膜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清华同方网上专卖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幸福生活新选择
   颈肩腰腿痛的克星
:UTS管理硕士课程
:青岛英豪语言学院
:淑女心仪美之集
   近视患者不用愁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明天我们住哪里
:翠华山庄商机无限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