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香港特区第二任行政长官选举专题 > 正文

董建华下午将开记者会 正式宣布自动当选特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8日10:29 南方网


  南方网讯 香港行政特区第二任行政长官选举候选人提名期今日(2月28日)截止,董建华至今已取得已经得到794位选举委员会委员中714位选委的提名,连任下届行政长官可说是铁一般的事实。选举事务处将在今日下午五时正式宣布选举结果,董建华同时也会在竞选办公室举行记者会。董建华候任特首,仍有待中央委任。第二届特首新任期将在七月开始,为期五年。

  全国人大委员长李鹏在董建华自动当选连任前夕,在北京主动提及董建华得到很高的提名,当选已是大势所趋。李鹏昨天(2月27日)会见律政司司长梁爱诗时又表示,香港的局势稳定,有利稳定繁荣。

  今在竞选办开记者会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昨日表示,根据《选举程序(行政长官)规例》,第二任行政长官选举候选人提名期今日下午五时截止,如果到截止时仍只有一份有效提名表,主任彭键基会宣布董建华自动当选。另外,选举事务处今日将安排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胡国兴或委员梁乃鹏接受传媒访问。

  有关选举结果将于七日内正式刊宪。在中央政府作出任命后,董建华便会正式连任,成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二届行政长官。

  董建华竞选办公室发言人也表示,今天下午五时,董建华将在竞选办举行记者会。不过,有关活动的举行日期未定。董建华在去年底宣布参选连任大会上,承诺推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并强调会带领香港成功实现经济转型,走出经济困境。

  第二届行政长官产生程序

  今日下午5时提名期结束,在没有对手参选下,董建华自动当选;董建华在选举主任宣布他当选后,在竞选办公室向选媒发表简短讲话;

  3月7日前政府刊宪确认董建华当选

  4月6日前董建华向选举事务处提交选举经费开支详情,上限是950万元

  7月1日前董建华宣誓就任第二届行政长官,任期是2007年6月30日

董建华未来工作重点

经济

 

5年解决财赤问题
设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政治


 

7月实施高官问责制
改组行政会议
加强和立法会合作
检讨各资询架构
基建 大力投资基建,未来15年基建投资6000亿元

社会


 

大力投资教育及提倡终身学习
多掌握民意,引入有效的民调机制
关注弱势社群
加强与青少年、教育工作者及家长对话

与中央关系

争取中央以具体政策支持香港成为金融中心、贸易中心、物流中心及旅游中心地位
加快建立“更密切的经贸关系安排”

民主 2004-2006年咨询公众,关于2007年后的政制安排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董建华希望减肥五至十磅 自曝与太太恋爱史(图)(2002/02/28/ 10:31)
董建华接受电视采访 袒露心路历程和家庭私生活(2002/02/27/ 12:29)
董建华事实上已获连任 港报评董获高票众望所归(2002/02/22/ 12:23)
董建华透露香港特区政府拟选址建新政府总部(2002/02/21/ 08:32)
港报认为董建华获高票提名“赢得漂亮”(2002/02/20/ 21:05)
董建华强调香港将从6个方面加强基本建设(2002/02/20/ 20:37)
调查显示:董建华及特区政府民望持续上升(2002/02/20/ 07:06)
董建华提名经查核有效 实际已经提前连任成功(附图)(2002/02/19/ 18:17)
董建华交参选提名表格 已得700多名选委支持(2002/02/19/ 17:45)
获得700多名选委提名 董建华递表参选第二任特首(2002/02/19/ 15:43)
香港特区第二任行政长官选举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SONY精彩为你呈现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