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酝酿已久的公推副厅级干部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8日11:28 南方都市报

  公推副厅开始试点

  公推职位:省经贸委副主任兼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

  本报讯 (记者丘剑华 通讯员粤组经)我省酝酿已久的公推副厅级干 部正式启动:省委决定,在20个省直单位和省管企业范围内公开推荐省经 贸委副主任兼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局局长。昨天,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何顺民宣 布了这一消息,并对这一公推试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据悉,本次公推试点将在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等2 0个省直单位和省管企业范围内进行。被公推对象除了政治素质好外,还要 求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和现场指挥管理能力,及一定的安全生产管理与监督 管理的工作经验,比较熟悉安全生产与监督的有关政策法规,大学专科以上 学历,50岁以下,现任正处长或省管企业中层正职并任现职3年以上。

  本次公开推荐副厅级干部的基本程序是:各单位组织干部群众以无记名 投票方法进行推荐,本单位党组(委)结合被推荐者平时的德才表现,3月 5日前研究确定推荐人选。省委组织部牵头成立公推职位面试小组对被推荐 者进行面试,确定5名人选作为考察对象,经考察后于3月下旬确定拟任职 人选。

  何顺民在讲话中说,公推就是拿出一些副厅级领导职位在相关的工作部 门或本系统范围内进行公开推荐,公推最大的特点是在干部群众推荐上做文 章。一是把民主推荐作为公推的第一道门槛,只有通过民意这一关,才能进 入面试以后的程序;二是在考察中还要采用“民意测评”的方式,将干部群 众推荐出来的人选再放到干部群众当中去征求意见,这是落实群众对干部人 事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新体现。据悉,公推任职干部将实行试 用期制和任期制。

  公推程序

  推荐

  20个参与公推单位分别组织干部群众进行无记名投票,根据民主推荐 结果,并结合被推荐者平时的德才表现,上报推荐人选(原则上每单位1人 )。

  审查

  省委组织部对各单位推荐的人选进行资格审查,确定面试人选。

  面试

  成立面试小组进行面试,确定5名人选作为考察对象,并向社会公布。

  考察

  省委组织部组织考察组到考察对象所在单位进行考察。考察方式:考察 预告、考察对象书面述职、民意测评、个别谈话、查阅有关资料,并根据考 察情况,研究提出本职位的拟任职人选,上报省委。

  公示

  按省委《省管干部任前公示试行办法》进行公示。如有公示不通过者, 职位人选依次递补。

  试用

  公推任职干部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为一年,不合格者按原职级由有关 单位另行安排工作。正式任命后实行任期制,任期5年。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SONY精彩为你呈现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