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册吸毒人员90.1万 中国禁毒斗争形势依然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8日23: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2月28日消息:中国禁毒斗争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截至去年10月底,中国累计登记在册吸毒人员90.1万名,其中滥用海洛因的人数已高达74.5万人。

  据国家禁毒委员会统计,国内染毒地区和吸食毒品的人员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全国涉毒县(市、区)为2051个,其中千人以上的有205个;毒品问题还诱发杀人、抢劫、盗窃、诈骗、卖淫等大量违法犯罪案件,由吸毒引发的艾滋病也急剧增多,经静脉注射吸毒感染者占
感染总人数的67.8%。

  面对严峻的禁毒形势,中国政府采取了强有力的禁毒措施。2001年全国各地全年共破获毒品案件11万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7.3万名,缴获海洛因13.2吨、“摇头丸”207万粒、各类易制毒化学品208.2吨。湖北、内蒙等地开展了创建“无毒社区”活动,重点做好预防工作。武汉市等不少地方也紧跟禁毒形势,制定、修改地方性法规,全力打击毒品犯罪。

  新华社报道说,国家禁毒委员会专题部署,从今年2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场为期半年的禁毒严打整治专项斗争,各地公安、文化、工商等部门也正在积极探索建立新时期文化娱乐场所管理的长效机制。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题:我国禁毒斗争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2002/02/28 19:25)
禁毒装备发下来 我省缉毒警有了“保护神” (2002/02/26 16:33)
加大打击禁毒力度 中秘签署禁毒合作议定书 (2002/02/26 12:23)
武汉市修正《禁毒条例》摇头丸、K粉列上“毒品”黑名单 (2002/02/26 11:15)
广西部署今年禁毒工作 歌舞场所是打击重点 (2002/02/26 08:48)
中国首次为缅甸培训禁毒警官 (2002/02/25 14:31)
海南去年7名派出所所长扫黄禁毒不力被撤职 (2002/02/20 10:26)
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表彰云南省禁毒工作 (2002/02/09 06:30)
山东禁毒取得辉煌成果 一年破案超过900起 (2002/02/01 19:1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SONY精彩为你呈现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