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县市议长选举国民党大胜 在23县市中夺得19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1日1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3月1日消息:台北讯,台湾各县市议会本届议员当选人今天宣誓就职,并选举正副议长,国民党再度大胜,全省23县市中,囊括19席议长和13席副议长。

  据联合晚报报道,本届县市长选举,由于选前各地盛传贿选,部分地检署今天到议会全程录像搜证。

  据报道,本届选举的最大特色是有多位女性出头,分别当选正副议长。当选议长的有嘉义市议长蔡贵丝,澎湖县的刘陈昭玲;当选副议长的有高雄县的陆淑美、台南县的郭秀珠。

  另针对贿选传闻不断,台南市10名民进党籍议员上午集体退出议场,以拒投票抗议;苗栗县参选议长的陈明朝亦以选风败坏为由,上午宣誓就职后率14名支持他的议员离席,拒绝投票以示清白;而台中市参选副议长的国民党籍廖松柏,因败于同党议员陈天汶之手,愤而退党,并宣布加入民进党团运作。

  这次选举结果,由国民党囊括大部分县市的议长,总席次并无增减;副议长部分亦为国民党与无党籍天下,民进党只在宜兰和金门拿下二席副议长,;最受瞩目的参选人应属曾任台南及高雄市长,由“国会”议长转战台南市议长的苏南成,开票结果仅得一票。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游锡堃承诺半年内评估“总统”选举“台湾条款” (2002/02/27 14:37)
台北市选举:马英九竞选办三月成立 (2002/02/26 08:12)
“财划法复议案”通过 国民党转战台北市长选举 (2002/02/20 17:21)
台中“议长”选举民进党也想祭出党纪 (2002/02/20 14:21)
台联“选举修法”案遭民国亲三党反对 (2002/02/07 08:11)
台湾“立院”副院长选举“难产” (2002/02/01 19:10)
台媒体称选举将使地方政党结构发生巨变 (2002/01/26 14:07)
国民党在台湾基层中选举获得大胜  (2002/01/27 08:4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北京大学EMMA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