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的一项调查显示:八成中国人感觉挺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2日05:1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袁满) 国家统计局的一项调查显示,全国八成以上的居民认为在目前的社会治安环境下有安全感。

  去年10月,国家统计局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年满16岁以上的101058名居民进行了安全感的抽样问卷调查,内容涉及城区、城市郊区、镇、乡村等各类社会居住环境。

  对于当前的社会治安情况,八成以上的人给出了肯定的答案。认为自己所在地区的社会治安状况与前两年相比“有明显好转”和“有好转”的分别为11.4%和48.8%,认为“和以前一样”的占31.4%,认为“比以前差很多”的仅占1.8%。对于明后两年的社会治安状况,45.6%的被调查者表示“乐观”,38.5%的人认为“一般”,认为“不乐观”的为15.9%。对于目前正在开展的严打整治斗争,53.8%的人认为有成效。

  此外,调查显示,“刑事犯罪”、“公共秩序混乱”、“交通事故”已成为人们公认的主要不安全因素,而“公共汽车或长途汽车”、“野外公路”、“住宅周围”、“商场或集贸市场”依次成为人们最担心受到不法侵害的地方。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将加大对领导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力度 (2002/02/08 06:54)
中国正积极推进软件产业和巩固国家安全 (2002/02/06 08:45)
中国加强血站建设及血液检测以保用血的安全 (2002/01/31 07:28)
逾六成用户曾遭入侵 中国网络安全仍存隐患 (2002/01/17 07:20)
特大事故时有发生 中国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2002/01/16 07:06)
中国提前释放曾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王策 (2002/01/13 10:4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