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将创造诚实信用环境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2日07: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三月一日电题:湖北举全省之力构建“诚信湖北”

  中新社记者王新玉

  诚信对一个地区,一个企业甚至一个公民来说,就是资本、品牌,就是无形资产。诚信关乎一个企业的存亡,也决定 一个地区的兴衰。

  湖北第一次将“创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

  湖北省省长张国光在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锲而不舍地抓好投资环境建设,重点在创造 规范严明的法制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和周到的服务环境上下功夫,把加强社会信用制度建设作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的大事来抓。”

  由于体制原因和人们思想认识上的偏差,湖北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个人信用、企业信用乃至政府信用缺失等非诚信现 象的出现。

  人民银行二000年调查发现,湖北是全国逃废债企业最多,逃废债绝对额最大的地区之一,这使各商业机构纷纷将 湖北、武汉划入高风险“黑名单”。

  由于信用环境不好,仅去年一年武汉企业就痛失一千亿元人民币信用融资机会,损失利息支出五十亿元人民币。

  据湖北省经贸委介绍,去年早些时候,国家经贸委曾向全国公布了一百家重合同守信用的中小企业名单,其中湖北只 有一家。

  去年十二月下旬,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向全国公布了五百二十家“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名单,湖北四十八万户企业 中仅二十四家榜上有名。

  汉正街曾是全国著名的小商品交易市场,但由于信用方面的原因,汉正街实际上成了“水货”的代名词。

  不守诚信已成为湖北利用外资水平不高,社会经济发展缓慢的重要原因。

  为了实现湖北经济的振兴,去年底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新来的省委书记俞正声告诫,要把建立规范的法制环境、 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及优良的服务环境当作湖北的头等大事来抓,以良好的投资环境取信于人。

  一时间,湖北无处不在谈论“诚信”的话题。

  武汉市政协委员建言,建设“武汉信用工程”,全力打造“诚信之都”;在政协武汉市第九届五次会议闭幕式上,武 汉市政协主席刘善璧作了题为“诚实守信是现代文明的基石与标志”的讲话,号召全市各级政协、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为实施 全市诚信工程建言献策。

  近日,湖北二十四家“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呼吁,打造湖北企业信誉,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诚之所感,融处可通”。湖北省政府已决定,要求全省各级政府机构要做诚实守信的模范,言必信,行必果。对不 守信用的官员不任用,对弄虚作假的干部不任用。健全社会信用制度,全面实现地区信用等级制度,加快建立企业和个人的信 用档案,促使所有市场主体诚实守信。让具有良好信誉的企业和个人充分享有守信的益处和便利,使有不良记录的企业和个人 名声扫地,付出代价。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