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突然停办暂住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2日11: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的收费标准正在研究中,何时恢复办证尚不得而知

  新快报讯(记者梅文涛)广东省物价局有关通知下发后,由于深圳市有关部门在外来人口管理费收取问题上出现反复 ,此次能否照章落实有关政策成为深圳数百万外来务工人员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在采访中发现,深圳市公安、劳动部门均突 然停止暂住证办理服务,对何时恢复办证也未有明确答复。

  暂停收费是否应暂停办证

  昨日下午,记者先来到深圳市劳动局二楼办证服务大厅,前日还热热闹闹的暂住证办理柜台冷冷清清,只剩下一名女 工作人员在值班。

  记者上前询问能否办理暂住证,得到的答复是:今天(3月1日)开始停办,大厅入口处贴了通知。入口处贴的正是 广东省物价局下发的《紧急通知》及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的转发通知。记者追问这些只是暂停收费通知而不是停办通知,该 工作人员一笑称,大家都停办了。

  记者随后来到园岭派出所,这里也已经停止办理暂住证。一位姓李的女警官说,所里接到上面的通知,昨天(2月28 日)就停止办证了。在这之前已经停办过一次,谁知刚办了两个星期又叫停了。

  暂停办证令外来工不满

  采访时,记者碰到不少吃了“闲门羹”的办证人员,他们对政府部门的这一做法表示质疑。

  一位姓刘的江西籍务工人员气愤地说,国家已明令取消暂住人口管理费,为什么有关部门要这么拖着不落实。深圳的 外来务工人员有数百万,我们每天辛苦工作,也是在为建设深圳出力,为什么有关部门在这件事上只考虑自己的利益而不替我 们想想。现在许多地方都取消了外来人口管理费,深圳有关部门这样的态度让人有些灰心。

  新收费标准要上报国家计委

  暂住证何时恢复办理?外来人口管理费是否取消?带着这些令人关注的问题,记者来到深圳市公安局暂住户口管理科 。

  该科一位工作人员答复,公安部门今天(3月1日)起全面停办暂住证,何时恢复办证她也不知道。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的有关人员则称,新的暂住证办理方案正在研究中,新的收费标准会在上报国家计委后才能确 定。目前还没有关于恢复办理暂住证的具体期限。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