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评论员文章:一曲奉献之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2日11:29 广西日报

  今天本报发表的长篇通讯《为人民奉献赤胆忠心》,通过桂林市灵川县九屋镇民兵应急分队的事迹,向我们展示了我 区新时期民兵队伍的新形象、新风采。

  这新形象,是靠一件一件的具体工作树立起来的;这新风采,是从许许多多不平凡的事迹中折射出来的。民兵,民兵 ,亦民亦兵。就兵而言,灵川县九屋镇民兵应急小分队的队员们,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冲在前,上山救火,下坝抢险,哪里需要 就出现在哪里,不愧为
好兵!就民而论,他们辛勤劳动,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在本村的经济发展中当“领头羊”,在农村精 神文明建设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不愧为好村民!灵川县九屋镇民兵应急分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时期的民兵增辉添彩。

  透过灵川县九屋镇民兵应急分队所做的一切,我们可以看到一种高尚的精神在闪烁。这精神,就是无私奉献的精神。 正是有了无私奉献精神的支撑,队员们能够经受起苦与累的挑战、生与死的考验;能够在“小家”与“大家”、个人利益与群 众利益之间作出正确的选择,为“大家”、为群众甘愿牺牲“小家”和个人利益。这支民兵应急分队的队员们在以自己的辛劳 和汗水,抢险救灾、服务乡里的同时,也就在默默地谱写着一曲动人的奉献之歌!

  灵川县九屋镇民兵应急分队的模范事迹,给我们的教育和启示是多方面的,而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学习他们那 种为人民奉献赤胆忠心的精神。无私奉献是一种美德,它在惠及别人的同时,也使自己的情操得以升华,人格更具魅力。在大 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今天,强调无私奉献有着更为重要的现实意义。以人民利益为己任的共产党人要做到无私奉献,其 他人也应努力追求这种精神境界。在我们的社会里,不论职位高低、能力大小,不管是干部还是群众,是市民还是农民,只要 有了这样一种精神,就能成为一个高尚的人,就能在自己所在的位置上,为社会为大众尽力。

  灵川县九屋镇民兵应急分队是新时期的民兵模范。希望我区农村的广大民兵像他们那样,一心为民,无私奉献,为发 展农村经济,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尽心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更大贡献。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