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截至3月2日晚已有2500余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3日00: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沈路涛)度过一个暖冬之后的北京一片生机盎然,国内外媒体对一年一次的“两会”的关注也同样热情不减。据不完全统计,到今天傍晚,报名采访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已达2500余名。

  据了解,在这些记者中,港澳台记者数量达240多名,外国记者400余名。

  这是记者从“两会”新闻中心获悉的。据了解,今年报道“两会”的媒体,将把目光更多地投向基层,重点反映来自各地特别是基层代表委员的声音,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报道内容越来越贴近百姓。入世对中国的影响、农民增收减负、安全生产、社会保障和再就业、社会治安、环境保护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等问题将是许多媒体关注的重心。

  与此同时,各家媒体积极采用现代化传播手段,使用多种形式求快、求新、求变,以充分保障新闻时效。数码相机、便携电脑、手机移动发稿,一些高科技产品帮助实现新闻随时随地传递,“两会”报道新闻竞争日趋激烈。新闻网站在继去年“两会”异军突起之后,今年许多传统媒体将进一步重视网络宣传的作用,注意发挥网络传播迅速、信息量大的优势,加强网络新闻报道,为网民提供迅捷的“两会”新闻。

  另据了解,近年来,国内各新闻媒体对“两会”的报道越来越深入,更加注重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法律的制定和修改、人大对重大事项进行审议等方面的报道。今年是本届全国人大最后一次会议,许多媒体更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几年来全国人大在立法、监督等方面的情况上,计划进行综合、专题式的深入报道。

  据介绍,大会期间,设立在建国门内大街13号北京市政协会议中心的“两会”新闻中心负责安排记者的采访活动。记者将可以采访这两个会议的开幕式、闭幕式、其他全体会议和人大会议的开放团组会议。新闻中心还将组织专场新闻发布会、记者招待会和若干场集体采访,并根据记者的要求,协助安排采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同时,为记者的采访报道提供资料和信息。(完)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掠影(2002/03/03/ 07:16)
反映群众心声--来自基层代表委员的声音(2002/03/03/ 07:13)
带着问题来报到 北京团代表准时参会(2002/03/03/ 06:10)
长风劲吹千帆进--写在“两会”开幕前夕(2002/03/03/ 03:30)
人民时评:期盼“两会”新会风(2002/03/03/ 02:58)
图文:两会记者数字化--更新、更快、更方便(2002/03/03/ 02:32)
一枝一叶总关情--中央部委办理政协提案的幕后故事(2002/03/03/ 02:29)
农村问题社会信用等成热点 政协会议收到提案347件(2002/03/03/ 02:27)
人大代表:早早到京忙议案(2002/03/03/ 02:26)
两会期间天气预报:前期雨雪沁人后期春光明媚(2002/03/03/ 02:25)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