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4日13:49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米鹏民陈晓薇崔霞)昨天下午,出席深圳市“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开始分组审议、讨论于幼军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黄丽满,省委常委、市长于幼军分别和代表、委员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

  黄丽满以一名普通代表的身份,来到她所在的龙岗代表团第一组,和大家一起审议《
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高度评价了报告的求真务实,同时也就政府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他们所关心的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老代表”姜翠玲就如何进一步改善我市的投资环境、如何加强我市环境和水源的综合治理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龙岗区委书记刘志庚代表围绕龙岗收费站设置问题、社会治安问题、同富裕工程资金不到位等问题谈了他的建议。代表们发言十分踊跃,曾子达、李文龙、刘锡才等代表争相发言。黄丽满认真听取、记录每一位代表的发言,并不时插话与代表就一些问题展开讨论。

  于幼军首先来到他所在的盐田代表团第一组,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并围绕如何提升我市综合竞争优势的问题和代表们交换了意见。下午4时,于幼军来到政协第十组,专程听取来自经科界的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李黑虎委员、魏达志委员、苏东斌委员、张锴雍委员、苏跃委员等先后围绕国有企业改革、区域创新体系的建立、城市定位、发展合资担保企业、尝试个人破产方面的立法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于幼军边听边记,还不时和大家探讨、交流,或向大家作解释,气氛十分热烈。

  部分来自经济界的代表、委员在发言中说,去年,我市面对比亚洲金融危机更加严峻的外部经济环境,取得了那么好的发展成就,来之不易。今年,外部经济环境的不确定因素虽仍不容乐观,但我们对深圳市2002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因为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清楚地看到,市委、市政府已经敏锐而又坚决地抓住了不断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这个发展的“牛鼻子”。

  不少代表、委员指出,市场经济本质上就是竞争力经济。一个城市能不能保持长久的发展活力,关键就看能不能长久保持城市综合竞争力的优势。《政府工作报告》用突出的篇幅强调了从三个层次把握和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适应我国加入WTO的要求,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全面创新行政管理体制;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巩固、扩展政府行政效率全面提速的成果,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进一步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努力创造吸引和留住人才创业发展的综合环境;扩大开放,形成“入世”先发优势;坚持可持续发展;重点突破,加快推进城市信息化建设等,准确地把握住了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的要害,把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忧患意识落实到具体工作部署上。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