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民族要兴旺发达不能没有创新的理论思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4日2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记者余瑞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天强调指出,人类文明的发展史告 诉我们,一个民族要兴旺发达,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不能没有创新的理论思维。

  胡锦涛今天下午看望了出席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社会科学界和新闻出版界委员,并参加他们的联组讨论。

  王庆成、韦建桦、王守昌、张虎生、靳辉明、赵忠祥、陈漱渝、桂晓风委员在讨论中分别就重视发展社会科学、加强 全社会的思想道德建设、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加强新闻改革步伐等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在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胡锦涛指出,要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继续推向前进,需要强有力的理论指导、思想 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社会科学和新闻出版工作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揭示社会发展规律、增强 人们认识和改造世界能力,在发展先进文化、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在构筑全社会共同理想、激励人民团 结奋斗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他说,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水平和繁荣程度同样是体现综合国力的一个重要标志。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把社会科学 和新闻出版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和解决工作中的一些重大问题,积极营造用好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良好 环境,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新闻出版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胡锦涛说,当今世界发展变化很快。我们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更需要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制 度创新、科技创新和其它方面的创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正确把握当今时代特征 和当代中国实际,深入研究回答现实生活中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努力拿出更多有深度、有分量、有说服力的思想理论 成果,更好地为中央决策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服务。

  在联组会开始时,胡锦涛与前排的委员们握手致意。期间蔡义江委员不慎碰倒了自己的茶杯。胡锦涛立即帮他把桌上 的文件挪开,还找来毛巾,为蔡委员擦拭桌子。这一小“插曲”一下子使现场气氛活跃起来。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