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热烈祝贺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0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4日消息:人民日报明天将发表题为《毋忘发展重任不负人民重托——热烈祝贺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 议开幕》的社论,社论全文如下:

  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一年一度的人大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我们在复杂多 变的国际形势下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继续向前推进的一年。开好今年的人大会议,对于国家的改革、发展和稳定 ,意义重大。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200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 报告及200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200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0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 案,批准2001年中央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02年中央预算;听取和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最 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我们继续深化改 革、扩大开放,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西部大开发,在全球经济增长明显减缓的情况下,实现了国 民经济的较快增长。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兴起学习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的热潮。我国正式加入世贸组织,标志着我国对外开放进入一个新阶段。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极大地激发了全国 人民的爱国热情。精神文明建设、民主法制建设以及各项事业进一步蓬勃发展。这些成就,为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 宏伟目标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预示着迈进新世纪的中华民族前程似锦。

  不断适应和把握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运筹先机,与时俱进,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是实现国家振兴的一条重要经验 。当前国际局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各种力量和矛盾纵横交错,各种斗争和较量此起彼伏,政治和经济形势的不稳定因素增加 。我国的改革和建设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增加农 民收入,加快科技进步,推进西部大开发,增加城乡就业等等,都需要付出巨大努力。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旺盛的斗志 。人民代表肩负着亿万人民的重托。我们深信,人大代表一定会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政治热情,集思广益,群策 群力,把大会开成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成激励各族人民进一步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大会。

  过去的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深入学习、努力实践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立法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监督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代表工作进一步改进,对换届选举 给予指导,与地方人大联系得到加强,对外交往积极活跃。这些都表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根本政治制度, 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最好政权组织形式。在不断发展中坚持和完善,在不断坚持和完善中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将在我 国现代化建设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新的精神面貌和新的建设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是全国人民的共 同愿望。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五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三个代 表”的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责,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推进 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完)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