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一酒店发生大火 10名住店旅客死里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02:47 南京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薛林 通讯员大卫)昨天凌晨,南京杨公井20号人民大酒店客房部发生大火,10名住店旅客被救出,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据目击者称,凌晨2时38分,他们在睡梦中周围邻居叫喊“救火”声惊醒,便立即起床,就看见附近人民大酒店客房部着起火来,一时间焦糊味伴着浓烟从窗户边蹿出,一些人还喊道:“快打119报警。”此时,火光已直左3楼并向周围蔓延,眼看要烧到3楼。记者于凌
晨3时许赶到现场,先期赶来的消防特勤2中队和长乐路中队5辆消防车和一辆明车、排烟车已停在路边。听说2楼客房有10多名旅客住在房间里,消防队员立即将梯子架到窗户边,将他们营救下来,另一路消防队员在客房部继续寻找其他旅客。

  一直参与营救的客房部王经理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值班,看了一会书,准备去睡觉,就听二楼“噼叭”响声,随跑上去,查看,见会议室烧了起来,而且味道难闻,就往回跑赶紧拉掉电总闸,向119报警,而后提着灭火器,想冲进去,但由于火势太猛,过道两侧木板又烧着,一度无法进去,连忙叫另一姓徐的师傅,向住在二楼客房部旅客不要动,蹲在房内。

  经消防队员全力扑救,这场大火于凌晨3时10分左右,被彻底控制。记者在现场看到,除客房部会议室内的健身器、桌、椅、凳以及电话被烧毁外,所有墙壁和吊顶都被烧毁,包括通往客房部过道也被浓烟熏黑。

  王经理告诉记者,此前他曾多次打报告给上级单位人民剧场负责人,要求更换客房部所有线路,但一直没有引起重视,导致火灾发生。日前,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火灾情况。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京中心大酒店发生火灾 浓烟遮眼顾客纷纷逃散 (2002/02/20 06:00)
南京路仙乐斯广场昨发生火灾 消防员砸墙找到着火点 (2002/01/11 08:04)
南京昨发生两起火灾 火魔吞了20多间房 (2001/10/14 16:12)
南京化工厂发生特大火灾 百余消防官兵勇降火魔 (2001/09/04 14:1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