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肆盗窃作案百起 津城“飞贼”逮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13:14 每日新报

  作案百起不择手段

  昨日,公安河北分局刑侦支队审讯室,自称“飞贼”的犯罪嫌疑人魏某又交代了一起他所能回忆出的盗窃案,审讯的刑警在记录本上标上了第100起的字样,警方已经找到失主的达60余起。

  案发时间追溯到去年的11月27日,当天下午,位于河北区建昌道康桥里的某居民楼发生一起盗窃案件,三名犯罪嫌疑人正在作案时,被事主和居民发现,在事主和居民阻止三名犯罪嫌疑人时,其中一人持弹簧刀将一居民的手臂划伤,三人乘机逃脱。接到报警的民警在清理现场时,发现一个犯罪嫌疑人在惊慌中遗留下的手包。经过公安河北分局刑侦支队刑警的侦查,根据手包中留下的线索,首先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同时查到另一名重大犯罪嫌疑人魏某,而且这起案件与近一段时期发生的几十起入室盗窃案,作案手法基本接近,可确定为同类案。但警方在抓捕魏某时,发现自称“飞贼”的魏某已经潜逃不知去向。

  今年1月中旬,警方再次得到线索,得知魏某隐匿在本市塘沽区,于是,公安河北分局刑侦支队立即派出抓捕小组赶赴塘沽,将魏某抓获,目前,魏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

  塘沽抓捕费周折 追捕刑警开了枪

  昨日,在公安河北分局刑侦支队,办案人员回忆了塘沽抓捕魏某的精彩一幕,用办案人员的话讲,抓捕魏某虽费周折但十分的精彩。

  对犯罪嫌疑人魏某的追捕,公安河北分局刑侦支队始终坚持不懈。今年的1月中旬,办案刑警又获得一条新线索,魏某有可能隐藏在本市塘沽区某居民楼。刑侦支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组成抓捕小组,在对线索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后,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1月14日下午,抓捕小组一行人秘密来到塘沽区卧龙里居民区,在进行了大量的访问后,终于确定了魏某隐匿的住处。在抓捕人员秘密侦查中发现,魏某与一名女青年来往甚密,但此时两人都没有在家,于是抓捕人员决定就地设伏,实施蹲堵抓捕。

  抓捕人员在寒冷中坚守了5、6个小时,晚上10点多钟,负责在楼栋口监视的刑警发现从远处走来一男一女,随着二人的走近,其中的男子开始左顾右盼,形迹十分可疑,楼栋口监视的刑警立即将此可疑情况,向所有参加抓捕的人员进行通报。这时,可疑男子离楼栋口越来越近,可他的脚步却越来越慢,当进入楼栋口的一刹那,可疑男子突然抛下随行的女子,猛地反身飞奔。蹲堵的刑警早就预料到这一招,随即飞身追去。可疑男子借助对地形的熟悉飞快地逃到一条马路之隔的另一小区内,抓捕的刑警随后紧跟,因为天黑,刑警只得鸣枪示警,警告可疑男子不要拒捕逃跑。当抓捕刑警追到一条宽阔的甬道时,刚刚还在前面的可疑男子却不知去向。

  在刑警细致的搜索中,发现在甬道上停有一辆桑塔纳轿车,刑警走到桑塔纳轿车前,对轿车进行仔细的检查,这时,刑警借着昏暗的路灯光,发现在轿车的一个轱辘边露出了一只脚,于是,抓捕的刑警悄悄地将桑塔纳轿车包围,突然两名刑警一把抓住露出的脚,将隐藏在车底的可疑男子拖出,经过刑警询问,此人正是一直潜逃的犯罪嫌疑人魏某。

  大半津城都留贼迹 只偷首饰和现金

  昨日,在河北看守所,犯罪嫌疑人魏某讲述了自己作案的经过,魏某在讲话时显得十分爽快,他说他愿意坦白自己的一切犯罪事实,因为办案的刑警对他特别的好,这是他所没想到的。刑警不仅照顾他的吃穿,因为他有头疼的毛病,刑警还给他买来了药。

  魏某是黑龙江人,他说自从2000年以来,他伙同他人,先后窜至本市河东区、河西区、红桥区、南开区、河北区、东丽区、塘沽区等地,采用钻窗、钻上亮子的手段,入室进行盗窃。他只偷金银首饰和现金。他说他在作案时,从来不去踩点,找到那一家就算那一家,而且都是在白天作案,往往先探一探这家有没有人,然后在探一探周围的邻居有没有人,才开始作案。他说记得有一次他选择了一家一楼没装防盗门的住户,他在敲了半天门后,见没人开门就知道这家没人,他用同样的方法又试探了邻居的家,在确定了都没有人后,就用脚猛踹这家房门,眼看门就要开了,旁边一家邻居的门突然打开,一位老太太探出头问他干什么,被吓飞了胆的他,见是老太太就慌忙地说找人,然后飞快地逃离作案现场,魏某说他在作案时,也是十分紧张,像这一次他遇到的是一位老年人,否则他恐怕早就被抓了。就这样,他曾经逃脱了几次被抓住的可能。但他曾想过,早晚有一天他会被抓住。(记者刘峦 通讯员李伟)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