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精神如何与时俱进”大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14:16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经济特区已经走过了二十余年的创业历程,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在这里,“开拓、创新、团结、奉献”的深圳精神,吸引和激励了一批又一批的建设者。

  他们坚守信念,荜路蓝缕,以启山林;他们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开拓创新。市委大院门前,那尊奋力拉犁、扬蹄前行的拓荒牛,就是经济特区事业开拓者的生动写照。进入新世纪,经济全球化的速度加快,以高技术为制高点的国际竞争更加激烈。我国进入全面建设
小康社会的新时期,党中央和全国人民赋予经济特区新的历史使命。在这种形势下,深圳应该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怎样加快发展壮大自己?如何实现江泽民总书记提出的“增创新优势,更上一层楼”、争当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地区新的奋斗目标?如何以高昂的历史主动精神和巨大的建设热情把经济特区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因此,深圳精神要与时俱进,已经成为时代的要求和呼唤。前不久,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黄丽满提出:“作为在一定历史条件下诞生的深圳精神,也有一个与时俱进的问题。应根据实践发展、时代要求,赋予它更丰富、更深刻的内容,使它更好地体现深圳人的精神风貌。”

  为了贯彻这一指示精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市主要新闻媒体,从今天起隆重推出“深圳精神如何与时俱进”的大讨论,意在通过这次大讨论,继续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紧抓住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这根主线,进一步统一全市人们的思想认识,把深圳精神发扬光大,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六大和省九次党代会的召开,全面推进我市两个文明建设。

  这次讨论,我们希望广开言路,集思广益,结合分析当前我市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有哪些还不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着眼研究深圳在新形势下如何迈开新的前进步伐,重点讨论深圳精神如何体现社会主义人文精神?如何体现具有强烈的科学的理性精神?如何体现坚韧不拔的开拓进取精神?如何体现依法治市和以德治市相结合的原则?等等。

  希望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积极赐稿。本报特设热线电话:3918110、3918315传真:3925964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