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车混行事故频发居民司机提心吊胆 深圳西丽片区交通隐患日趋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14:17 深圳商报

  代表提案:

  林济英提出0085号提案,指出:深圳西丽片区经济的迅速发展,带来道路上车流和人流量显著增加,曾经是十分畅顺有序的道路,现在交通事故频频发生,交通隐患随处可见。记者调查:昨日,记者驱车沿南山区龙都花园往西丽镇道路前行,体会西丽片区杂乱无章的车行现状。“断头路”导致百车争行

  驾车从北环路西行转上龙珠大道只需10分钟就能来到西丽。龙珠大道尽头与沙河西路交接处戛然而止,形成一段长约200米的“断头路”。“断头路”前入龙都花园的一条无名村镇道路,因为曲折连接沙河西路,承担起龙珠大道的作用,繁忙程度不亚于红荔路。

  记者站在路边观察,这条窄窄的双向三车道两旁商铺林立,却看不到任何道路标志,也没有人行过街设施。龙都花园、西丽中学、龙联花园等小区行人、汽车不断涌出,加入到货柜车、小汽车、拖拉机、摩托车等纵横交错的队伍中,19路车和466路中巴不时停顿占道上下客,路面更见拥塞。这里大小车轮滚滚,道路尘土飞扬,一派纷乱景象。

  路段末端珠光桥上,车道进一步缩小为双向二车道,车辆再次降低速度,就在这里分流。部分前往旁边沿河路,部分转入沙河西路入西丽镇,对面是从西丽镇对开过来进市区的车。走以上路段,记者驾车只能以时速20公里的速度小心蠕动。

  记者在现场稍微统计了一下,无名路上一分钟双向车流150辆,50%都是大货车。加上公交车,三车道的道路行车显得拥挤,路旁还不时窜出辆摩托车,插入密集的车流左右钻行,使得车辆更加缓慢前行;两旁还有村民骑着自行车与机动车“同场竞技”。

  据珠光桥旁创业五金装饰商行的陈先生说,这条路每到早中晚车流高峰时段,堵车是家常便饭,严重时一堵就是好几个钟头。擦擦碰碰的小车祸也是天天不断,让附近居民提心吊胆。委员建议政协委员姚小平:

  西丽片区交通紊乱、交通事故频繁,已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建议有关部门在龙珠大道通往沙河西的那段路上设立红绿灯等明显交通标志,并将双向行驶的车道改成单行道,以有利于该地区交通的畅通。但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则应该尽快将龙珠大道西端与沙河西路间的“断头路”连接起来,引导车流从该处出入沙河西路。政协委员林济英:

  建议有关部门组织力量,对该片区交通状况进行专门的调查评估,提出改进意见。可以考虑在西丽大转盘至西丽湖地段加设道路两侧机动车道与人行道隔离护栏,增设道路中心隔离护栏;经过实地调查后,在需要路段增设交通信号灯和电子监控设备;建议交通执法人员在上下班及其它高峰期加强上路巡查,及时疏导和制止违章;此外,针对实际情况加强片区内道路交通当事人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减少行人违章。政协委员孙涌:

  应当尽快组织资金,兴建连通龙珠大道和沙河西路的桥梁,疏通龙珠大道至西丽、白芒、石岩的物流交通,才能改善珠光路的现状。(本报记者程连红张莹鲁军实习生王晓鸣)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