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春运出现“倒春寒” 石家庄站紧急加开临时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14:5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通讯员殷绪海、记者刘晓燕)按照往年惯例,随着学生流的结束,铁路春运也进入收尾阶段,临客将陆续开始停运。但今年春运却像是眼下的气温一样,出现了“倒春寒”的现象。3月1日至3日,石铁分局日均发送旅客超过8.5万人,3月4日也接近了8万人,这次“计划外”的客流高峰着实令人感到意外,使得铁路部门不得不紧急加开临时客车应对这股客流。

  据了解,这次高峰,主要以短途客流为主,方向以北京、天津、长春、包头为主,除少部
分学生流外,民工流占了较大比例。4天来,石家庄站日均发送旅客超过了2万人,石家庄至北京西、石家庄至邯郸等城际列车的上座率也大幅增加。预计这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几天,3月5日前后将开始回落,3月8日春运结束时,石铁分局的客流将恢复平稳。

  据分析,造成这次春运高峰的原因有三。一是3月1日后,铁路票价恢复正常,火车再次以质优价廉的特点吸引了部分客流将其作为“首选交通工具”;二是随着省会人才交流信息会的结束,一些找工作的人们,搭乘火车奔向天津、北京等大的城市再次寻找就业机会,这其中还包括周边县市来石的打工者继续北上淘金;最后一个原因是这“没准”的天气,3月2日的一场“雨加雪”,使人们觉得还是坐火车心里踏实。

  为应对这次客流高峰的到来,未来几天的临客运行将有所变化:3月5日至9日,石家庄至天津西间加开L630/629次;3月5日至8日许昌至北京南间加开L306次,北京南至郑州间加开L305次。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