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青年志愿者为弱势群体开通“健康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18:1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5日电(记者王攀)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1000多名身穿白大褂、手擎青年志愿者旗帜的卫生 医疗志愿者活跃在广州市12个区县的社区、城中村和乡镇。他们走家入户,访贫问苦,义务为患病特困群众送医送药,把党 和政府的关心送到患病特困群众的心坎上。

  这个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等有关单位和部门组织实施的广州青年
志愿者送医服务活动有一个好听 的名字,叫“健康直通车”。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80周年。为了从入贯彻江泽民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共青团广 州市委、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同市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健康直通车”青年志愿者进区扶贫服务计划,要让当地的特困群众乘 上“健康快车”,为他们解决就医难的问题。这一活动以“倡健康生活、做文明使者”为主题,针对广州市社区、城中村及对 口扶贫的广西百色地区缺医少药和患病群众就医难、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在卫生、医药、医科高 校等系统内组织招募青年卫生医药志愿者,重点到市内社区、城中村的特困户和广西百色地区开展“健康直通车”巡回医疗志 愿服务和“一助一”送医帮扶活动,义务为特困群众送医送药,致力改善特困群众看病就医难的现状,倡导健康生活的新观念 。

  2002年3月5日是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39周年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也是广州市实施“ 健康直通车”青年志愿者服务统一行动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白云区团委、白云区京溪街党工委、办事处者联合在 白云区京溪街举行大型义诊服务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医、送知识、送健康。参加义诊服务的有主任医生和教授,有刚踏出校门 的医护人员,也有在校就读的医科大学生。当天,京溪街的近1000名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了义诊活动。广场上,30 多张桌、椅摆成个巨大的“回”字,来自第一军医人学、一五七医院等医疗单位的青年卫生医药志愿者开台出诊,每张台前都 被群众挤得水泄不通。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耐心地为群众做了健康普查和诊断,对患有慢性病的群众提出医疗建议,并对检 查情况进行详细的记录,同时还向他们派发了医疗常见病的宣传资料。

  当天,“健康直通车”广州青年志愿者博士教授送医扶贫医疗服务队一行14人还奔赴广州市对口帮扶的广西百色地 区,开展志愿服务,为当地患病的贫困群众诊治送医,结对培训一批医疗卫生工作者。广州医药集团还将向当地患病群众赠送 一批药品。(完)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