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星花园”几成“校园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6日01:25 辽沈晚报

  本报锦州消息(特派锦州记者王鹏)台湾电视剧《流星花园》自从在学生当中流行起来,如“流星”病毒一样令很多 学生痴迷。一时间购买、租阅“流星”的学生们排起长队。一些学生按照“流星”当中主人公的发型、举止塑造自己。无论功 课多忙,看“流星”、听“流星”的时间是一点都不能节约的。目前,很多学生家长们对此事忧心忡忡。

  一位初中女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我姑娘每天一回家就躲在屋里,边听边哼哼《流
星花园》的歌曲,各种彩色的书 和杂志堆在床头,问她哪来的,她总说同学借给她的。但她的压岁钱好像全都花在这上面了。我不是反对孩子追星,可是她已 经到了不可收的地步了。上周日,我和她父亲晚上从外面回来,发现孩子不知是买的还是租的《流星花园》在家里看。结果, 后来一问她,一天的时间一点功课也没有温习,全看‘流星’了。”

  记者在锦州的几家卖书刊的摊床采访得知,自从《流星花园》流行起来以后,凡是进来的各种各样的关于《流星花园 》的杂志和书籍都会在第一时间被学生们抢购光。而且还经常有一些学生在放学的时间,到这里打听有没有新书和磁带等等。

  随后记者来到一家出租VCD的门市进行采访,老板告诉记者:“你现在想租得预约,自从我这里购进《流星花园》 以后,就从来都没有在我手里放过。而且,大部分前来租的都是学生,也有一部分年轻人。”正在谈话中,一个小学生走进屋 里想要租《流星花园》。当老板告诉他已经租出去了,小学生手里握着10元钱扫兴地要走,记者问他:“几岁了,就开始看 《流星花园》了?”小学生看记者一眼说:“6年级。今天我生病了,在家休息,我妈让我看的,管你什么事,不看它,看你 呀!”然后关门走开了。

  “流星”的确像病毒一样迅速在广大的学生中蔓延开,很多学生家长对这事也十分担忧。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