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唐家璇:中国将在国际事务中发挥和平公正大国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6日15: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外交部部长唐家璇今天说,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决捍卫国家的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我们要继续反对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和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我们将会在国际事务中努力发挥和平、公正、负责任的大国作用。

  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记者招待会,唐家璇应大会新闻发言人曾建徽邀
请,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国际形势等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他是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谈到今年中国外交工作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今年的中国外交工作将会为推进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为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继续作出新的贡献。

  在谈到“9·11事件”后的国际形势时,唐家璇说,这一事件足以表明国际关系中的不稳定因素增加了,而且非传统安全问题造成的威胁正在增大。从安全的角度看,国际安全局势严峻,而且相当复杂。但由于国际力量的对比并没有发生根本的变化,因此,“9·11事件”没有能够改变世界的基本格局和国际形势发展的总体趋势。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今时代的主题。就中国而言,我们面临的国际环境仍然是机遇大于挑战。多极化的趋势仍然在曲折中发展。要和平、求稳定、谋发展仍然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现在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内,国际形势的基本态势是总体上和平、缓和、稳定,但是局部的战乱、紧张、动荡仍会继续存在。

  唐家璇还简单总结了去年的中国外交工作。他说,去年中国外交在诸多的挑战之中,抓住了机遇,克服了困难,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不少举世瞩目的成绩。很多国际友人认为,去年的中国外交是“有张有驰,成果显著”。(完)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记者认真记录唐外长讲话(2002/03/06/ 15:35)
唐家璇:江主席将赴俄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峰会(2002/03/06/ 15:34)
唐家璇:美国总统布什访华非常成功(2002/03/06/ 15:29)
唐家璇:中美发展双边关系利于世界和平与稳定(2002/03/06/ 15:28)
图文: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2002/03/06/ 15:25)
唐家璇:中印边界谈判有进展 两国关系前景乐观(2002/03/06/ 15:25)
唐家璇:中印关系去年大踏步地向前发展(2002/03/06/ 15:24)
图文:摄影记者捕捉精彩瞬间(2002/03/06/ 15:22)
唐家璇:上海合作组织最早提出反对恐怖主义(2002/03/06/ 15:22)
唐家璇: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展望2002年中国外交(2002/03/06/ 15:22)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