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唐家璇:中美关系关键在于求同存异、真诚相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6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今天下午在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中外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美两国要建立建设性合作关系,关键在于双方要求同存异,真诚相待,谋求长期的合作。

  唐家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所谓建设性合作关系,建设性是指两个国家既有共同利益、共同主张,也存在不同的主张和不同的利益以及其它的不同之处,关键就是要求同存异
,加强合作。所谓合作,并不仅仅是指一时一事的合作,而是指双方真诚相待,求同存异,谋求长期的合作。

  他说,美国总统布什在北京同江泽民主席会晤时,双方就反恐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双方协定,要在双向互利的基础上继续在反恐领域保持磋商、交流、沟通,进行有关的合作。(完)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唐家璇:香港目前面临的经济困难可以获得解决(2002/03/06/ 16:08)
图文:中国新闻社记者就中美军控会谈问题提问(2002/03/06/ 16:06)
唐家璇:中国愿同美国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发展(2002/03/06/ 16:03)
图文:美国远东经济评论记者提问(2002/03/06/ 16:02)
图文:巴基斯坦记者就印巴关系等问题提问(2002/03/06/ 15:58)
唐家璇:内地和香港正磋商建立紧密的经贸关系机制(2002/03/06/ 15:57)
图文:台湾记者提问(2002/03/06/ 15:55)
图文: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提问(2002/03/06/ 15:54)
唐家璇:布什访华成功 中美取得许多重要共识(2002/03/06/ 15:48)
唐家璇:中国入世有利于香港维持中心地位(2002/03/06/ 15:48)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