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要把信用看得比生命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7日09: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丁锡国、李恒娟)朱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建立社会信用的问题。来自山东省的全 国人大代表对此感触颇深。他们说,人无信不立,对企业来说,信用关乎生死存亡。

  人大代表李玉妹说,没有信用,社会就没有希望。现在,个人信用、商业信用、政府信用差的问题在许多地方都程度 不同地存在。一些企业向银行贷款的时候就没想着还钱,形
成了很多不良贷款。一些地方政府言而无信,被推上了被告席。现 在看,不讲信用是一个地方最坏的发展环境。

  李玉妹代表来自山东省中部的莱芜市。她说:“我们那里没有多少资源,要发展,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靠信用让人觉 得你这个地方的人还不错。”她认为,建立信用社会,要从遵守最基本的规则入手,在全社会树立信用观念,企业和政府要做 讲信用的模范,个人也要建立起信用档案,要让大家把信用看得比生命更重要。

  人大代表、海尔集团副总裁杨绵绵认为,在完善的市场经济条件下,诚信必须是多边诚信,企业要诚信,金融服务业 要诚信,中介机构更要诚信。在电子商务领域,企业、消费者、银行等任何一方缺乏诚信都不能顺利实施交易。一家有前途的 企业必须把诚信渗透到企业经营的各个环节,深入到企业文化的核心。发展信用经济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 企业要做到诚信,光有决心和信心是不够的,发展才是硬道理。杨绵绵结合海尔实际说,海尔的股民希望股价要高,用户希望 产品质优价廉,员工则希望得到更高的收入,这三者是矛盾的,要想让三者都满意,只有一条,就是要获得有价值的订单,如 果做到这一点,三者利益都能得到满足。(完)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