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工商局:守信用企业可享受“三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7日11:41 金羊网-新快报

  办理注册登记时免等候、年检时免审查、工商所巡查时免检查

  新快报讯(记者谭建东通讯员叶华新)为引导和鼓励企业履约守信、创立名牌,广州市工商局昨日发出通知,决定从 今年起对获得“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称号和连续三年无违法违规行为、未受到工商处罚且经营情况良好的驰名商标、著名商标 企业实行“三免”:办理注册登记时免等候、年检时免审查、工商所巡查时免检查。

  通知还明确,除了享受“三免”待遇外,上述企业办理商标、广告、合同等事务时,工商部门要给予便利。今后,工 商部门在认定著名商标或授予企业其他荣誉性称号时,将把是否获得广州市“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称号作为重要的考评内容。 据统计,目前广州市重合同守信用和驰名、著名商标企业有1200多家。

  何为“三免”

  工商注册登记免等候即企业在办理名称核准、变更、开业、改制等注册登记事项时,凭《重合同守信用单位荣誉证书 》、《著名商标证书》或《驰名商标名单的通知》优先给予办理。

  工商年检免审查即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在办理年检时,提交《年检报告书》、营业执照正副本、《重合同守信用单位荣 誉证书》,由年检机关在营业执照副本上加盖“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年度免检章”。驰名、著名商标企业参照“重合同守信用” 企业年检办法,提交驰名商标通知书或《著名商标证书》,盖“年度免检章”。

  工商所巡查免检查即除收到投诉外,工商所巡查时,对上述企业不检查。确需检查的,应会同合同、商标管理部门进 行。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