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透明公厕”曝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7日11:50 金羊网-新快报

  据《法制日报》报道,武汉某商品市场的公厕引发了人们的纷纷议论。因为这个市场从一楼到四楼公厕的窗户都无遮 拦地面对着一栋住宅楼,公厕里男男女女上厕所的身影成了住户窗外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无奈的住户只好关上自家的窗户 ,这不仅影响了室内的采光,天热时也影响了通风。

  说法:

  透明的“恶意”

  陈刚(律师):在封闭保密的环境下“方便”是人的一项基本权利。

  武汉该市场的顾客想必也不会料到自己在尽享购物乐趣之余,却不得不面对将彻底暴露“绝对隐私”这一事实;而居 民楼的住户也决不会想到在饮食起居之余还要直面如此惹眼的“现场直播”,武汉素以“火炉”著称,市场顾客在通风透明的 环境下“方便”是否舒心不得而知,而居民却要采取防卫措施进行“遮遮掩掩”,心中苦处令人同情。

  “透明公厕”侵犯了公民的隐私权和相邻权,商家应及早排除这一“透明”的妨碍,消除这一“透明”的危险,至于 赔偿损失和赔礼道歉还是后话。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