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119流动救援服务得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7日15:14 云南日报

  一提到消防,人们脑海中只会浮现奋不顾身灭火的勇士形象。近两个月来穿行于大街小巷,巡逻在居民社区的昆明市消防支队119流动救援车又在忙些什么呢?

  这两辆119流动救援车各配备1名警官、1名驾驶员、1名卫生员、1名战斗员;车内配置脉冲水枪、水带、多功能水枪、灭火器、空气呼吸器、软梯、救生用具、照明灯具、医药箱及急救药品等。本着处置和应对疑、难、险、重任务的宗旨,车上的8名消防官兵承担了昆
明城区100多平方公里范围内为老百姓取钥匙、关水龙头和煤气、抢救危急病人、救助落水人员和解决其他老百姓认为自己无法处理的难事、急事。他们急人民之所需,干的都是“爬墙越壁、翻窗入室”的危险工作,并承诺“没有接警不出的,没有群众遇难不处理的,没有看到不管的事。”两个月来,他们共救助500多起急难事项,既有从绑匪手中抢夺人质的惊险场面,也有救助心脏病人和抢救落水小孩的动人故事。

  今年1月23日9时许,昆明市官渡区前卫镇永福办事处大庄村17号突然浓烟滚滚。流动救援车官兵及时赶到现场,得知有几名群众被困在大火中,便立即兵分两组,实施救人与灭火,仅十分钟就冒着生命危险将几名被困群众救出。4名消防队员的衣服烧着了,眉毛烧焦了,手和脸多处烫伤、划伤。上午10时,当消防队员撤离现场时,全村300多名群众夹道相送并称他们是“119红色救助队”。

  119流动救援车参与流动救助活动,已得到春城老百姓的爱戴和认可。群众对这支队伍的成长给予了关注和帮助,也寄予了很大的希望。用昆明市工人新村街道办事处杨大妈的话说:“这是消防部队爱民、助民的新事业,贴近老百姓,体现了消防官兵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今年春节前夕,119流动救援车巡逻在西昌路口时,突然接到119指挥中心的命令,称安康路一居民住宅楼五楼有一男子自锁家门,打开煤气阀门欲寻短见。救援车迅速赶到现场后,两名胆大心细的消防队员将救生绳一端系在屋顶墙沿的钢筋上,一端系在腰间,横空跃起破窗进入五楼,很快关掉煤气阀门,打开门窗通风。其余3名消防队员紧跟着将已严重中毒昏迷的男子抬出,进行人工呼吸和医疗救助。这次救援仅耗时7分钟,在场的百名群众都为消防队员过硬的功夫和舍生忘死的精神所感动。

  119流动救援车成立近两个月来,共出动车辆500多辆次、官兵1900多人,完成各种救助任务500多起。其中,为市民开门取钥匙数百次,处置居民家庭被水淹20起,查处违章圈占、埋压消防栓事故15起,处置突发火灾10起,抢救遇难群众8人,为国家和人民挽回财产损失20多万元。(袁道钊 春城晚报)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