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盛霖说建国家环保模范城着重抓好六项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7日17:37 今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毛国强)全国人大代表李盛霖在天津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充分体现了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了中共十五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指导方针明确,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切实可行,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我完全赞同。

  李盛霖说,《报告》特别强调要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污染防治
,这对我们做好新世纪的各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改革开放以来,天津国民经济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很大程度上与历届市委、市政府重视环境保护,坚持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是分不开的。今后天津要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实现跨越式发展,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进一步实现环境建设与经济社会良性互动、协调发展。

  李盛霖说,改善生态环境是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的具体体现;生态环境建设已成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要素;结合天津实际,我们已于今年年初提出努力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奋斗目标,力争经过几年的努力,全市所有工业污染源保持稳定达标排放,城市大气、水环境质量基本符合国家标准,实现经济持续发展、资源合理利用、环境质量好转和城市优美洁净。

  李盛霖说,为了建成国家环保模范城,我们将着重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实施“蓝天工程”。调整能源结构,逐年削减市中心区燃煤总量;加快工业布局调整和市区污染企业的异地改造,控制工业点源污染;加强城市交通管理和施工管理,严格控制机动车尾气污染和扬尘污染。二是全面推进“碧水工程”。加快饮用水源保护工程和污水处理厂建设,完成市区景观河道综合治理,进一步改善城市水环境。三是实施“安静工程”。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交通噪声、建筑噪声、工业噪声及生活噪声污染。四是抓紧实施“生态工程”。建成外环线外侧500米绿化带和一批绿色通道、绿地广场。五是搞好工业污染防治工程。加快工业危险废物处理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基本实现固体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六是继续深入开展创建环保模范城市建设“细胞工程”。从抓好基层环保工作入手,全面推进各区县“环保模范城区(社区)”和“环境优美城镇”建设,力争每年创建一批市级或国家级环保模范社区、环保模范区县。

  李盛霖说,环境保护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同时也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要完成“创模”工作的各项目标,必须充分发挥各级政府在“创模”中的主导作用,落实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建立总量控制和环境质量指标考核责任制,切实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要把“创模”活动与当前深入开展的城市环境秩序综合治理紧密结合起来,与创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城市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尤其要与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不断加大对“创模”工作的资金投入,建立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多元化、多渠道的污染防治投融资体制和管理机制。要切实加强对“创模”工作的宣传与动员,在全社会形成保护环境的舆论氛围,使“创模”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经过各方面的奋发努力,把天津建成一个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国家环保模范城,形成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双赢格局。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