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鹏参加北京代表团讨论时指出城市建设管理要拓宽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7日18:0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明非廖雁)昨天下午,李鹏委员长来到北京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委员长和代表们一起就两会中的热点话题———积极应对加入世贸组织带来的挑战、北京如何在城市管理中拓宽思路、加强社区的工作、北京市人大如何发挥好民主监督的作用等,发表了意见。

  昨天下午,代表们谈得最多的话题是应对入世。李树田、李福成代表就国有企业如何
应对加入世贸后的挑战发表意见。毛达如代表则谈到了入世后的农业问题。

  李鹏委员长作为北京市选出的全国人大代表发言。他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我国有些产业,如农业和汽车产业将会受到较大冲击,我们要勇于实践,善于总结经验,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迎接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北京市政府环境专家江小珂代表建议说,北京要以筹办2008年奥运会为动力,继续加大环保投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改善首都环境质量,为成功举办绿色奥运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李鹏委员长赞同江小珂的意见,他说,北京的环保工作近年来成绩很突出,但是,摆在北京面前的任务仍很艰巨,环境保护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要采取有效措施,如加快解决推广清洁燃料、发展环保型汽车等,使首都环境状况有明显改善。

  昨天的全团会上,市长刘淇介绍了北京市“十五”开局之年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北京今年要以“新北京、新奥运”为主题,以办奥运和加入世贸组织为契机,以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为动力,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根本出发点,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保持首都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刘淇说,贯彻朱总理报告的精神,北京今年要大力改进政府工作,一要在改善人民生活上有新举措,二要在政府转变职能上有新视野,三要在城乡环境保护上有新力度。

  李鹏说,作为一个在北京生活了30多年的北京市民,我目睹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北京市的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人民生活得到很大改善,产业结构得到调整,北京市还注意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展高科技产业,使经济、社会得到较快发展。北京作为国际化大城市,在城市管理方面要有新思路,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要把如何加强社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

  李鹏最后指出,今年是重要的一年,我们要认清形势,振奋精神,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稳步发展,迎接党的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参加了昨天的会议。昨天的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于均波主持。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