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会速递:两任农业部副部长谈增加农民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7日1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记者曾嘉赵建华)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今天就促进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问题举行记者招 待会上,两任农业部副部长在此间均表达了同样观点,即增加农民收入尚需加快农村、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

  出席此次记者招待会的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农业部原副部长洪绂曾指出,要增加农民收入,首先就需要加快农 业结构调整。只有农业增效,农民才能增收。农产品供求
关系的根本性变化加大农民增收的难度、农民负担还比较重等原因, 是造成农民收入增长缓慢的根本性因素。

  现任农业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宝文说,要从根本上解决中国农业问题,就必须以增加农民收 入为中心,加快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积极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的转变。

  张宝文称,目前是中国农产品供给的最好时期,是农村结构调整力度最大、最有效的时期。在农产品价格低、自然灾 害严重的情况下,农民收入实现恢复性增长,应归功于农村和农业的结构调整。

  据悉,去年,中国农民收入实现恢复性增长,增幅为百分之四点二,扭转了连续四年增幅下滑的局面。

  在千方百计保证农民增收的同时,身兼中国农学会会长的洪绂曾认为还应着力减轻农民负担。他说,应对农民采取“ 多予、少取、放活”政策。正在进行并将扩大试点范围的农村税费改革是稳定农业基础、加强农业的一项重大措施,也是减轻 农民负担的治本之策。

  谈到入世对中国农业的冲击时,张宝文指出,从长远看机遇多,从近期看挑战多。入世后,中国农业发展的关键在于 如何全面提高国际竞争力。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