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炸毁办公楼炸死3人的山西洪洞爆炸案4人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8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3月8日消息:震惊山西、轰动全国的临汾市洪洞县“4·1”特大爆炸案近日在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薛文勋等4名被告人被判处死刑,王文清、胡平被依法判处无期徒刑,其余8名被告人也被依法作出相应的判决。

  据山西晚报报道,1997年10月25日,原任洪洞县城建局局长的薛文勋被调整为局级调研员,不再担任该局局长,而局长一职由朱其林接任。卸任后的薛文勋受到县纪检委对其报
销单据的审查,而朱其林亦未及时给他报销票据。这些使得空虚、失落的薛文勋对朱其林极为不满,怀恨在心,于是报复的恶念形成了。

  1998年8月,薛文勋开始策划谋杀朱其林。他出资8万元雇用了4批杀手,先后采取猎枪、刀、斧等凶器谋害朱其林,均未达到目的。

  2000年4月1日,薛文勋等人对朱其林住宅投放炸药,致朱宅两层楼房倒塌,朱妻郑俊英、孙女朱桦被当场炸死;朱及其母均受伤;县邮电局两层楼房全部倒塌,当班职工孟江华当场被炸死,职工张海霞被炸伤。爆炸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80余万元。

  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薛文勋等4名被告人死刑,剥夺政法权利终身。同时,王文清、胡平被依法判处无期徒刑,另外也依法对其他8名被告人作出相应的判决。(完)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唐县破获特大爆炸案 (2002/03/06 14:11)
云南文山特大瓦斯爆炸案案犯被判刑 (2002/03/02 18:12)
乌鲁木齐市“2-1”爆炸案中重伤两民警康复 (2002/03/01 16:35)
南联盟塞尔维亚民主党总部大楼昨日深夜发生爆炸案 (2002/03/01 09:56)
各界群众自发慰问杭州恶意报复爆炸案负伤交警 (2002/02/09 18:28)
乌鲁木齐爆炸案中自爆身亡的男子身份查明 (2002/02/08 17:24)
杭州市区昨发生一起爆炸案件 (2002/02/08 12:55)
广西容县爆炸案告破:歹徒自制造土炸弹失手 (2002/02/07 23:1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