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张文范委员发言提出大力发展我国生物技术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8日11: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张晓松) 张文范委员今天在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代表李贵鲜副主席、赵喜明委员作联合发言提出,我们必须从战略上、全局上去重视和支持发展生物技术研究和生物技术产业,推动我国生物技术取得突破性发展。

  张文范说,生物技术产业是本世纪最具影响力的高新技术新兴产业,是最有生命力的经济增长链。经过30多年的努力,我国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取得了一定的发展,在基因工程、
生物制药、克隆技术等方面都有世界领先技术。但是,我国的生物技术、特别是生物技术产业化,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明显差距,主要包括:基础薄弱,缺乏国家战略措施;科研计划各行其是,缺乏协调配合;科研力量比较分散,缺乏一盘棋的思想。

  张文范委员建议,加大对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带的开发力度,针对目前经费不足的问题,把全国生物技术研究与开发,人力、财力、物力协调统一起来,尽快建立和规范风险投资制度;精心策划,合理布局,建立生物技术创新体系,可成立国家生物技术创新领导小组,加强领导;选定有战略意义的重大项目作为攻关课题,限期攻克。(完)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家经贸委主任李荣融记者招待会结束(2002/03/08/ 11:38)
刘善璧:谁违背游戏规则谁就可能被淘汰出局(2002/03/08/ 11:35)
刘善璧:当务之急是构建与世贸组织一致的信用秩序(2002/03/08/ 11:34)
图文:著名舞蹈艺术家陈爱莲参加政协大会(2002/03/08/ 11:34)
俞云波:没有信用市场经济难以健康运转(2002/03/08/ 11:33)
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结束(2002/03/08/ 11:32)
李荣融:政府要为创造公平竞争环境(2002/03/08/ 11:30)
李荣融:社会能够接受关闭没有效率的企业的观念(2002/03/08/ 11:30)
李荣融:地方政府整治高危产业无可非议(2002/03/08/ 11:29)
李荣融:国家会逐步考虑建立农村社会保障体系(2002/03/08/ 11:28)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