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发出紧急公告:防止“疯牛病”传入我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8日12:54 新闻晚报

  本报讯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发出紧急公告:禁止进口和销售来自疫区含动物源性原料成分的化妆品,以防止“疯牛病”传入我国。

  基于保密原则,进口化妆品企业一般不公开原料成分。但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化妆品采用牛、羊等器官或组织成分相当普遍,主要有以下几种:胎盘素:用于抗皱美白产品。动物羊水:用于保湿用品、洗发水、护发素和头发护理用品。胶原蛋白:存在于动物皮肤、韧
带和软骨等结缔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可令皮肤表面饱满。脑糖:据称能促进皮肤组织的新陈代谢,留住皮肤水分。昨天,国家质检总局的“封杀令”一传开,就在上海女性消费者中引发轩然大波。

  记者在市中心几家大商厦听到不少担忧的声音:“几天前我刚托人从法国带回来口红,现在不敢用了。”“看来只有用国产货最太平了。”紧急公告也在各国际化妆品公司引起震动。著名的“克里斯汀·迪奥”公司上海公关经理表示:目前在国内销售的进口化妆品,均经过国家卫生部、海关等严格检测,发现问题将就地销毁。宝洁公司则强调:他们旗下的SK-Ⅱ等化妆品提取自天然酵母,其中不含任何动物性成分。(记者孙财元)

  新闻背景

  对于已进入我国的含有发生“疯牛病”国家或地区牛羊动物源性原料成分的化妆品,有关企业应自行从市场上全部召回,最迟不得晚于2002年4月20日。据悉,截至目前,发生“疯牛病”的国家和地区为:英国、爱尔兰、瑞士、法国、比利时、卢森堡、荷兰、德国、葡萄牙、丹麦、意大利、西班牙、列支敦士登、阿曼、日本、斯洛伐克、芬兰、奥地利。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