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尉健行强调进一步坚定反腐信心加大工作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8日1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书记尉健行今天上午在此间强调,要坚持用 发展的观点看待反腐败形势,进一步坚定反腐败的信心,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取得反腐倡廉新的成绩。同时他发表看法说,那 种认为腐败越反越严重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

  在听取参加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黑龙江代表意见和建议后,尉健行谈了如何看
待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他说,近 几年中国共产党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数量比较多,涉及的金额也比较大,特别是突破了一批省(部)级干部的腐败案件,这正 是反腐败持续深入,斗争力度不断加大的成果。近几年查办的大案要案,大多数发生在一九九三年至一九九七年之间,一九九 八年以后作案的逐步减少。建筑、金融等领域腐败案件多发的势头有所减缓。一九九九年以来,纪检监察机关报收到的群众检 举控告信件逐年下降。这些情况表明,那种认为腐败越反越严重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

  尉健行强调,近几年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点工作开始取得成效。中共中央、国务院采取了一系列改革体制机 制制度的重大措施,逐步消除了一些滋生腐败现象的土壤和条件。军队、武警部队和政法机关与所办经营性企业彻底脱钩;中 央党政机关与所办经济实体和管理的直属企业脱钩工作全部完成;全国所有县以上执收执罚部门都认真落实行政事业性收费和 罚没收入“收支两条线”的规定,有的地方还推向乡(镇)一级单位,坐收坐支、资金管理混乱的状况有所好转;行政审批制 度改革加快推进,审批行为逐步规范;财政制度改革初见成效,财政资金监管得到加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正在加快进行,干 部选拔任用工作中民主、公开、竞争的程度在逐步提高。

  尉健行指出,中共十五大以来,中共中央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相继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 不断推动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通过全党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了平衡健康、持续向纵 深发展的良好态势,取得了显著成绩,党政机关和干部队伍中腐败现象蔓延的势头逐步得到遏制,一些诱发腐败的深层次问题 正在逐步解决。不少地方的民意调查表明,人民群众对反腐败工作的满意的程度逐步提高。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城招生会
   调查:想去哪留学
   新领域汽车租赁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天下第一圣塔!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