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惠州特大大巴车纵火案告破 两疑犯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9日10: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天,发生在惠州市惠城区的“3·4”特大大巴车纵火案告破,疑犯徐新云(28岁,博罗县人)、李锦成(30岁,四川省叙永县人)被擒。

  大巴突然着火6死12伤

  3月4日15时30分,一辆载有31名乘客由博罗县开往深圳龙岗的深圳市大巴(粤B35564)
在途经惠城区南三环路口时车内后座突然着火,旋即浓烟弥漫,火势猛烈,来不及逃离的乘客中6人被烧死,12人被烧伤,其中5人重伤。

  公安部专家急速增援

  案发后,惠州市委、市政府领导极为重视,迅速成立了以副市长许光为总指挥的“3·4”事故调查处理指挥部。

  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公安厅领导高度重视并作重要批示。当晚,省厅刑侦局长郑东率员赴该市指导调查。公安部刑侦专家乌国庆、部消防局火调专家田锦章、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少东等先后赴该市指挥办案。

  两疑犯昨天落网

  经过一昼夜的反复现场勘查和调查分析,5日晚,警方将“3·4”事故确定为人为纵火案件,并正式立案侦查,同时成立了“3·4”特大纵火案破案指挥部。

  前日下午,在大量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专案组锁定了疑犯徐新云等人。昨日凌晨5时,专案民警在龙门县麻榨镇某招待所218房抓获疑犯徐新云和李锦成。

  引燃汽油桶酿惨剧

  经查,粤B35564车主王××从事博罗县至深圳市的长途客运多年,今年春节改变营运线路后,对同路线的徐新云等人的生意造成威胁。徐认为王是抢了他的生意,便怀恨在心并密谋报复。

  3月2日,疑犯徐新云携带用旅行袋伪装的、有定时引燃装置的汽油桶放在王××的大巴车上,试图引烧该车。被王发现后丢弃,作案未遂。

  3月4日,徐新云又雇请疑犯李锦成在博罗响水镇上车,将有同样装置的汽油桶放在该大巴车后排座位下,李锦成坐该车至惠州市惠州大桥下车逃走。车行至南三环路口时,定时引燃装置引燃汽油桶,酿成惨案。

  目前,两疑犯对“3·2”纵火未遂案和“3·4”特大纵火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仍在紧张的审理中。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一男子杀死亲父和无辜后纵火自杀身亡 (2002/03/02 21:14)
职务被免心生不满 纵火报复身陷囹圄进牢房 (2002/03/02 11:56)
小偷纵火灭迹 民警顺藤摸瓜 (2002/03/02 01:24)
父母反对欲殉情 旅店纵火被报警 (2002/03/01 14:4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城招生会
   调查:想去哪留学
   新领域汽车租赁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天下第一圣塔!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