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一居民楼因存放易易燃发生爆炸 两名幼童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0日03:56 人民网-江南时报

  初步认定事故与房内存放的大量香蕉水有关

  本报成都3月10日电昨日上午11时25分,成都营门口五里屯东二巷一居民楼发生爆炸起火事故,一名5岁幼童当场被烧死,另一名3岁幼童被消防战士从火海中救出,在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火已被扑灭,可四周还弥漫着焦糊味。起火的是一套单元住宅,阳台和厨房内的陈设已经化为灰烬。电力工人正在现场抢修被大火烧断的电线。

  该区居委会一位姓王的女士称,这里住的是一家从事装修的浙江人,家里有很多装修材料,平时经常能闻到很浓的香蕉水味。第一声爆炸发生在11时25分,随后传来大人的哭号声,当时她正在该户人的窗户下。刚开始她还以为是这家人在吵架,踮起脚从阳台看进去,一股浓烟已经喷出,熊熊火焰直往上蹿,她连忙打电话向119报警。

  住在楼上的一位先生说,楼下爆炸声响后,紧接着浓烟就蹿上了楼。他刚跑下楼就发现,整个单元已被浓烟堵死。楼内住户被浓烟熏得喘不过气来,只有往楼顶跑,想从另一个单元的通道下去。可到了楼上一看,由于个别住户在楼上建了铁栅栏还上了锁,路被堵死了。情急之下他们也不知道那来的力气,将铁栅栏硬生生扳断,大家才狼狈不堪地逃了下来。

  二楼的唐婆婆今年75岁了,她当时正在厨房看报。听到爆炸后,她想跑出去,一开门浓烟就差点把她熏倒,她只好退回去关上房门。大火将她家的阳台和厨房也引燃了。好在消防战士及时赶到,从楼下扑灭大火,把门撬开才将她救出。

  据邻居们说,爆炸至少发生了3次。第二声爆炸时,脚上受伤的母亲想冲进去救孩子,被人们拉住了。好在没有让她进去,紧接着又是一声爆炸。当消防战士把孩子救出时,孩子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

  据消防队员称,目前爆炸起火的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但可以肯定与房间里存放的大量香蕉水有关。消防部门希望市民们吸取教训,家里一定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江南时报》(2002年03月10日第三版)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都发生输油罐和烟花厂爆炸事件 造成3死4伤 (2002/01/20 19:06)
成都一加油站爆炸 消防部门调查事故原因 (2001/12/25 10:54)
成都天然气管意外爆炸 一人受重伤 (2001/12/19 03:55)
成都红花小区煤气罐爆炸伤三人 (2001/08/31 17:25)
安全套爆炸成都一男子索赔“鸳鸯” (2001/08/02 18:0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城招生会
   调查:想去哪留学
   新领域汽车租赁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天下第一圣塔!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