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民在主席台上大便 陕西发生一严重破坏选举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1日09:42 华商报

  本报宝鸡讯(记者光明黑白) 今年2月2日,在宝鸡县千河镇产东村发生一起严重破坏选举事件。两村民冲上主席台,撕毁会标,掀翻桌椅,抢走选票,并在主席台上拉下大便,当场用抢来的选票和写有监票人、记票人字样的纸擦屁股。此事在当地村民中造成极坏影响。目前,犯罪嫌疑人之一的李安信已被公安机关拘留,另一嫌犯李录民畏罪在逃,警方正在组织抓捕。

  据宝鸡县公安局千河镇派出所和产东村村委会有关人员介绍,2月2日下午,产东村正在布置第二天的人民代表选举会场,并准备召开预备会。该村村民李安信、李录民突然冲上台来,撕毁了写有“产东村人民代表选举大会”的横幅,掀翻了主席台,并从工作人员手中抢走了写有监票人和记票人的纸牌和选票。更为严重的是,两人还当场在主席台上大便,并随手用抢来的备用选票擦屁股。事发后,宝鸡县公安局千河镇派出所和宝鸡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迅速赶赴现场,当场抓获了李安信,制止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当晚,李安信的父亲给选举委员会送回了选票,才使得第二天的选举工作正常进行。

  目前,宝鸡县公安机关正在抓捕在逃的李录民,并对此事展开调查。另据了解,产东村自上届村委会1999年10月届满后,已有3年没有村委会了。2000年5月31日,该村曾组织过一次换届选举,因程序不合法被上级人大确认为无效。

  破坏选举法不容

  产东村发生的这起恶性事件真是匪夷所思,而记者在采访时又吃惊地得知:产东村竟然已3年没有村委会了。没有村委会,谁来为村民服务?谁来代表村民行使权利,为村民鼓与呼?但举行选举,有的村民又不让选举,甚至破坏选举。村民之所以阻挠选举,可能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产东村村民就因为不满村务不公开和个别村干部贪拿吃占等。但是,村上的问题只能通过民主协商来解决,协商不下,还可以依法讨回公道,绝不能搞法盲那一套破坏选举;否则,国法不容!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依法做好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2002/03/09 11:22)
李鹏:要做好代表工作和换届选举工作 (2002/03/09 10:33)
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决定草案:代表名额何时城乡平等 (2002/03/08 15:07)
巧家严惩换届选举违法行为 (2002/03/07 14:42)
中国各地乡镇人大选举全面展开 选民人数达七亿多 (2002/03/01 16:4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城招生会
   调查:想去哪留学
   新领域汽车租赁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天下第一圣塔!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