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企招聘降低门槛下岗职工踊跃应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1日15:4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履臻)以往人才招聘,用人单位都把应聘者的年龄、学历、从业经验等摆在首位,而在9日召开的一场以安置下岗工人为主旨的私企用工及人才招聘会上,招聘单位更加务实,勤劳、肯干成了用工的最主要条件。

  据悉,这次招聘大会是市工商局、市私企协会和太平区工商局联合举办的。全市共有120余家私营企业到会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两千余个。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一大早就有数
万名咨询、应聘者赶到现场。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招聘大会对人员的需要趋向多元化,招聘岗位中除了需要具有高学历、高技术和丰富从业经验的管理、财务、技师等人才外,更多岗位对应聘者除了勤劳、肯干没有任何额外要求。这对大多数本无“一技之长”的下岗职工来说,无疑是个惊喜。一些抱着“试试看”态度来的人也积极索要用工表格,咨询、报名格外踊跃。

  哈尔滨白桦林集团有限公司是本届招聘会上的用工大户,他们要为集团即将组建的钢铁公司招聘600名新员工,除对少数管理、财务岗位应聘者有特殊要求,其它500多个岗位,只要勤劳肯干,年龄在45岁以下,他们都欢迎。

  采访中,不少用人单位现场负责人都告诉记者,今年他们总结以往招聘的经验,改变了从前盲目要求学历的做法,根据各岗位需要的实际情况制定招聘标准,降低了用工“门槛”。不再强求应聘者都有所谓“一技之长”,而是通过岗前培训,把新职工培养成完全适合本企业、本岗位的有用之才。

  另外,从招聘情况看,各用人单位尤其喜欢聘用下岗职工。他们认为下岗工人再上岗后,对失而复得的工作会格外珍惜,而这种工作热情有时比学历更重要。

  到下午14时招聘大会结束时,各私企均超额完成了预定的招工数额。据初步统计,当场即签订用工协议5600余份,通知面试2万余人。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