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戴相龙:央行将加强对银行业的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1日16:39 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大会堂3月11日讯记者董盟君、李晓明、史江民报道: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九届人大五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人民银行将加强对银行业的监管。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发生了一些金融违规事件,央行也强调加强金融监管。请问今后央行在监管体制方面会有什么新变化、新动作?央行在确保监管人员
的资格方面会采取哪些具体的措施?

  戴相龙:中国人民银行在银行监管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还存在薄弱环节。提高监管水平,要采取各种综合措施。其中完善银行监管体系也很重要。建立一个什么样的银行监管体系是很复杂的问题,需要认真地研究,反复地论证。中国人民银行将根据这次《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加强对银行业的监管。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和证监会、保监会要加强联系,发挥原来联席会议的形式,加强沟通。银行、证券、保险的监管都将更多地运用国际的监管原则,包括信息披露原则、会计质量原则等进行监管。至于任职资格管理很复杂,条件很多。但是有一点不仅要审查资历、学历,还要注意人品,注意他在各个金融机构的表现。简单一句话,就是更严格。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记者招待会结束(2002/03/11/ 16:34)
图文:代表关注“两高”报告(2002/03/11/ 16:30)
图文:戴相龙大会现场“办公”(2002/03/11/ 16:27)
图文:周光召主持人大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大会(2002/03/11/ 16:24)
图文二:肖扬作高法工作报告(2002/03/11/ 16:21)
图文一:肖扬作高法工作报告(2002/03/11/ 16:19)
戴相龙:人民币自由兑换应循序渐进水到渠成(2002/03/11/ 16:15)
图文:北京女警官在文化节上做礼仪小姐(2002/03/11/ 16:12)
图文:澳门日报社长李成俊出席政协会(2002/03/11/ 16:09)
戴相龙:要使农民贷款难的问题得到根本好转(2002/03/11/ 16:08)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