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泽民指出,继续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1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秦杰邢路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分别参加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辽宁代表团、黑龙江代表团的全体会议,与代表们共商国是。江泽民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国有企业改革仍然是经济体制改革 的中心环节。要紧紧依靠工人阶级,推进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在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新阶段,要坚持以农民增收为目标 ,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区农业发展的路子。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书记尉健行,参加了黑龙江代表团的全体会议。

  在辽宁代表团的全体会议上,闻世震、薄熙来、刘玠、张文成、于建华代表先后发言。代表们分别就经济与社会协调 发展、国有企业的发展与改革、资源枯竭地区经济转型、增加农民收入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看法。在黑龙江代表团的会议上, 徐有芳、石忠信、吴南俊、王玉林、马德代表分别就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工业结构调整、“ 三农”问题、农垦业发展、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发言。

  在认真听取辽宁代表团的代表发言后,江泽民说,辽宁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近 几年,辽宁省委省政府按照中央部署,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企业改组改造,探索建立社会保障体系,取得 了一定成效。他说,推进企业改革和发展,振兴老工业基地,做好各方面的工作,都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 充分发挥他们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职工的劳动应当得到尊重,合法权益必须得到保护。没有广大职工的积极努力和辛 勤劳动,任何企业都不可能办好。

  江泽民指出,要加快建立社会保障体系,确保社会稳定。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通过多种渠道充实社会保障资金。领 导干部要特别注意深入到企业基层、职工群众和社区家庭中去,调查研究,了解实情,把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千家 万户。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就业问题的重要性,拓展就业渠道,增加城乡就业。要通过扶持劳动密集型企业,支持中小 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包括社区服务在内的各类服务业,努力解决就业问题。

  江泽民说,党员干部勤政廉洁,不仅直接关系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落实,也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 。要切实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选人用人,并严格管理和监督。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提高拒腐防变的 能力。推进制度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努力铲除腐败现象滋生的土壤和条件。

  在黑龙江代表团的全体会议上,江泽民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说,黑龙江是农业大省,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 多年来为国家做出了重大贡献。近几年,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按照中央的部署,坚持以农民增收为目标,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区 农业发展的路子,取得了明显成效。

  江泽民指出,继续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根本途径。调整农业结构,要突出特色,避免产业趋 同。要发展绿色食品,确保食品安全。要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扶持产业化就是扶持农业,扶持龙头企业就是扶持农民。我们 要根据农业发展的需要和世贸组织规则的要求,加大支农力度,转变支农方式。

  江泽民指出,改革仍然是新阶段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的强大动力。要尊重农民和基层的首创精神,按照“多予、少 取、放活”的原则,积极推进农村各方面的改革,把农民的积极性调动好,保护好,发挥好。不断增强农村经济发展的活力。 要在稳定土地承包关系的前提下,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建立土地使用权流转机制,不得侵害农民的土地承包权、 经营自主权和收益分配权。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代表出席了辽宁代表团的全体会议。(完)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